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澎湖熱血家族同獲表揚
文/趙育英

     高雄捐血中心106年度澎湖地區捐血績優表揚大會,於5月10日,假澎湖縣政府大禮堂舉行。會中表揚績優學校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等33個績優社團、澎湖防衛指揮部等6個績優國軍部隊等,共40個熱心推動捐血活動之捐血人及單位、24位百次以上分離術捐血人、29位百次以上全血捐血人。同為熱心捐血人的澎湖縣長陳光復,頒贈澎湖縣政府獎狀,感謝他們定期捐血及協助辦理捐血活動,使得血液能源源不斷,救助傷病友寶貴的生命。
 
       在澎湖馬公,蘇文成先生與其家族成員堪稱是全馬公最熱血的家族。今年舅甥三人同時獲頒衛生福利部分離術捐血獎狀,蘇文成先生說,弟弟開刀時也輸用過其他人的血液,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捐血謝謝你,是我們這家人一輩子持續會做的事。蘇文成先生與大姊的兩個兒子、女兒感情非常好,三個外甥,王啟鴻、王雅芳與王雋嘉從小跟著舅舅進出馬公捐血站,站內的護理人員可說是看著他們長大的。捐血站內的餅乾滋味就屬他們三個最熟悉,大家也曾戲稱這餅乾債將來是要還的,果不其然終於等到二個可愛的小男孩長成17歲翩翩少年,跟著舅舅投入捐血救人的行列,而外甥女雅芳則是選擇在馬公捐血站擔任志工。
 
       服務於三商美邦公司的蘇文成早在多年前就是馬公捐血站定期的分離術捐血人,因為工作時間彈性的關係,每次遇到站內分離術血小板短缺時,只要馬公捐血站一通電話就到,堪稱最佳捐血救火隊員。站長許文坤戲稱,蘇文成舅甥家族,除了上班以外,其餘時間大概就是在捐血。
瀏覽人數:4015
最新異動時間:2018/06/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