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就是用健康分享健康──長春健康素食連鎖餐廳
採訪撰文/蘇宇翎
照片提供/長春健康素食連鎖餐廳
 
  台南美食小吃眾多、餐飲業發展蓬勃,不只是葷食,就連素食也相當別出心裁、讓人耳目一新,像是台南當地的素食連鎖企業「長春健康素食連鎖餐廳」,就打破民眾對素食的傳統印象,扭轉素食等於素料、素油的刻板想法,讓吃素食這件事也能很天然、很健康的,重新塑造素食健康生活,讓吃素也能津津有味。
 
  「長春健康素食連鎖餐廳」將健康的理念注入素食裡,也透過企業連鎖餐廳的力量,推廣捐血活動,把健康帶到公益助人,本業是料理餐飲,也透過餐飲幫助他人,動員餐廳同仁一起做愛心,在新冠肺炎病毒的疫情中,仍不懼不畏、持續舉辦活動,讓愛散播更深、更遠。
 
推己及人,讓長春成為大家健康ㄟ好厝邊
  常言道:「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這話話用來形容「長春健康素食連鎖餐廳」的總裁張寶仁恰如其分,致電給他、稱呼他一聲總裁時,他溫和有禮笑著回應:「別叫我總裁啦,叫我寶哥就可以了,不然總經理也可以。」張寶仁謙虛的說自己比較像是總管,店內店外大小事都要張羅,實在很難想像這是在台南擁有十家素食連鎖餐廳的創辦者,電話中不見其人卻聽到他開朗的聲音,已然令人心悅誠服。
 
張寶仁為長春健康素食連鎖餐廳創辦人,十年多來持續舉辦捐血活動不間斷。
 
  走進長春健康素食自助餐,門面與室內裝潢採綠色底、白色字的設計基調,讓人一看就感到舒爽,而窗明几淨的取餐檯及室內環境,對消費者而言就多一分衛生與安心,沒有讓人感到不舒服的素油氣息,在餐盤上大多是天然健康的蔬菜及料理,看得出長春健康素食在配菜及配色上的用心,不僅講究著食物的滋味,也考量到食物的賣相,樣樣看起來可口誘人食慾。
 
  這個也是張寶仁對自家餐廳的堅持,自小就跟著家人在市場擺攤賣菜,接著半工半讀在餐廳裡洗碗、學習料理手藝,退伍後就決定以飲食新趨勢「健康素」為經營方向,並以自助餐的方式讓大家都能消費享用,就像「健康的好厝邊」一樣,以健康為理念,堅持天然、健康、養生、環保的概念來推廣健康素,吃著他們家的食物不油不膩,沒有廉價的加工品,大多是食物的原貌,久而久之當然受到消費者喜愛,現在在台南說到素食店家,長春健康素食自助餐絕對是前幾名。
 
我健康,希望你也很健康
長春素食今年上半年度臨時加開捐血活動,協助捐血中心募血。
 
  不只是對自己餐廳的食物要求,張寶仁在推廣公益上不遺餘力,自從2013年開始陸續以長春名義舉辦捐血活動,至今已超過十多年,近年來長春素食仍不間斷,持續鼓勵大家勇敢挽袖助人。以今年為例,本來長春素食預計在下半年度才會舉辦捐血活動,但礙於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期間,有許多團體紛紛取消,在台南捐血中心的協調下,長春素食決定在四月加辦一場,這樣的熱情義氣相挺,可說是一解捐血中心的燃眉之急。
 
  張寶仁說,自己舉辦捐血活動的起因,源自於母親長期洗腎,在當時他才知道洗腎者需要輸血,也才領悟到健康的重要。為了感念過去曾經幫助母親的無名人士,他開始與捐血中心合作、投入舉辦捐血活動,也鼓勵家人跟員工一起捐血,並透過長春素食的門市及粉絲團去發布訊息,吸引來餐廳的客人共同參與;且長春素食餐廳有自己的慢跑隊,張寶仁希望員工們能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促進新陳代謝,並把自己的健康透過捐血分享給需要的人,這就是一種「我健康,希望你也很健康」的概念。
 
捐血就是分享健康,彼此共好。
 
  每次舉辦捐血活動,只要張寶仁人在國內,他必定整日都在現場坐鎮幫忙,並且加入當時自己的興趣,像是有陣子他去學習了薩克斯風,他就乾脆在捐血車外吹起樂器,一起分享音樂;而這次長春素食在四月的捐血活動,就舉辦在安平華平店附近,當時也號召周邊商家一同參與,張寶仁說,商圈們對於公益的活動都很支持,就連安平區區長賴青足也很贊成,當天的禮物還有長春餐券、長春XO猴菇拌醬、長春乾拌麵及附近商家提供禮品,讓捐血者在貢獻健康同時,更能獲得美食療癒身心。
瀏覽人數:331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