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謝謝台灣 We can Help
撰文、攝影/陳語婕
 
  今年5月份Mr.Rick邀請許多外國朋友前來長春捐血室捐血,Rick表示因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幫助了很多國家,也守護了台灣所有人的安全,在台灣長期居住的這些外國人,從媒體上知道捐血活動受到疫情的影響,使得血液庫存持續偏低,所以他們想用自己的熱血一起來幫助台灣,想讓台灣人也感受到外國朋友對台灣的感恩! 
 
  而Mr.Rick為何會選擇捐血作為感謝的方式呢?他認為血液不僅可延續病患生命,且血液是無法取代的,就像他們對台灣的感謝是無可取代的! 
 
  美國籍的Mr.Rick來台已定居長達35年之久,早年從事台灣外語廣播電台的工作,目前在交通部觀光局擔任重要職務,深耕台灣多年也結識許多來台灣旅居及工作的外國朋友。在籌辦捐血活動前期,他更是投注了很多心力,將活動訊息透過自己的工作圈、朋友圈更廣泛的傳播出去,讓更多外國人加入,號召了更多居住在台灣各地的外國朋友一起來捐血。 
 
  前來捐血的外國人中,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橄欖球隊、壘球隊…等,也有结伴而来的「同事檔」、「家庭檔」、「兄弟檔」等,讓長春捐血室有如聯合國般,陸陸續續出現許多不同國籍的熱血分子,男女老少都來參加捐血,但因為嚴謹的捐血條件限制,所以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完成捐血活動,但仍充分感受到這些不同國家人民的熱情相挺。
 
  Mr.Rick將於今年9月再舉辦一次,將號召更多外籍友人來加入捐血行動,我們也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捐血活動再相會。
 
活動發起人Mr.Rick(左)。 


在Mr.Rick號召下,長期旅居台灣的外籍友人紛紛響應捐熱血,感謝台灣。




瀏覽人數:2401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