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幸運的一天
口述/林廷達
撰文、照片/張新興
 
  又是一天的開始,但是這天是週末也是休假日,當然是睡到自然醒,醒來後聞到老婆精心準備美味的早餐,此時再多的睡蟲也走光了,趕快刷牙洗臉就衝往飯桌,好好讓味蕾享受著美食;老婆說:「米缸裡沒米了,待會我去補個眠,晚點去逛逛超市補點貨。 」
 
  在街上走著走著忽然看見人龍,就向老婆說:「那家商店打折了,去瞧瞧吧!」走進人龍近末端,看到的是二台捐血車,車門旁搭著三個帳篷,內有穿著背心的志工們在引導或發放紀念品,突然間一個念頭在心裡發芽,好久沒捐血了,今天也無重要事,就對老婆説:「來捐血吧!」沒想到老婆竟然回答説:「好啊!」
 
  等待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完成登錄及填寫捐血各項資料,沒想到久沒捐血竟然都走e化了,真是進步!進入捐血車後我完成捐血了,可是卻沒看到老婆捐血,過程中只聽老婆說:「我在車下等你。」完成捐血下車後,志工給了我二包米,並說謝謝您的愛心,歡迎再捐血。
 
  待見到老婆後,詢問她說為何不能捐,老婆說血紅素不足,於是我笑著回應說:「走,去超市買好料,讓老公下厨展身手,幫妳食補並好好享受愛心捐血後的愛心米,三個月後再一起完成捐血。」當下內心有種小確幸,本來是要外出買米,卻遇到捐血車,捐血作愛心下,不但捐血助人又收到愛心米回饋,完成了老婆交待的任務,一舉數得!真是幸運的一天。
 
捐血人林廷達,捐血作愛心。
瀏覽人數:2653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