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捐贈「台北南區號」大型巡迴捐血車
撰文、攝影/陳佩欣
 
  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市南區扶輪社與日本京都南扶輪社、日本三重津扶輪社共同捐贈「台北南區號」大型巡迴捐血車, 5月23日在台北市松壽路20號近華納信義舉辦捐贈儀式。
 
  適逢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成立50周年之際與日本京都南扶輪社、日本三重津扶輪社姐妹友好會共同捐贈的大型巡迴捐血車。台北市南區扶輪社社長林寶秀表示:此次特別感謝國際扶輪夥伴日本京都南扶輪社、日本三重津扶輪社與台北市南區扶輪社全體社友共同捐贈捐血車,也謝謝大家共襄盛舉慷慨解囊,共同為台北這塊土地貢獻一份心力。藉由這輛全新打造的捐血車,期盼號召更多民眾捲起袖子捐熱血,捐血傳愛。
 
  當日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贈車儀式並表示:「政府的資源有效,但民間的力量無窮,扶輪社在國際人道醫療的支持是大家有目共睹。以往捐血的年輕族群比例將近有40%,現在卻減少許多,呼籲不只是希望要有民眾捐血,更需要有捐血車讓大家能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目前台北市有9輛的捐血車,停在9個固定的地點,今天加入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捐贈的捐血車,不過有捐血車以外,最重要還是要有人願意捲起袖子來捐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致詞時表示:「謹代表台灣血液基金會感謝台北市南區扶輪社,自2017年開始每年都舉辦捐血活動,更在今年捐贈台北南區號,這是一輛設計相當新穎的捐血車,能讓捐血人躺著捐血,並且在安心、安全的捐血,每一床都符合「防疫新生活」安全距離,感謝扶輪社的愛心,我們將讓這輛捐血車發揮最大的功效。之前因為疫情關係使得血量大幅下降,前陣子血量有稍微提昇,但連日下雨導致血量再度下降,感謝柯市長今日登高一呼。也感謝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捐贈這輛全新捐血車,讓民眾能更安心捐血。」
 
  台北市南區扶輪社社福委員朱健榮提到:「台北市南區扶輪社50周年的時候,社會服務基金的委員們,討論認為應該來做一個社會服務,把愛凝聚出去。因此集結所有社友的力量,一點一滴募集資金捐贈捐血車,也希望台北南區號在服役期間能為捐血中心募集更到血源。」
 
  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捐贈的「台北南區號」大型巡迴捐血車具有躺式與坐式二種不同的捐血椅,以及符合防疫新生活所需的透明隔板,提供民眾更為舒適、安全的捐血環境。捐血要安全、病患用血才得以無虞。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成立至今已50年,在林寶秀社長的帶領下,與全體社友共同努力所捐贈第一輛大型巡迴捐血車,在捐血中心募血路上更添新風貌。
 
(圖右至左)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南區扶輪社社長林寶秀、台北市南區扶輪社社會服務基金會主任委員朱健榮、國際扶輪3523地區2019-20總監邱鴻基,共同舉辦捐贈儀式。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右二),致贈感謝狀予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林寶秀社長(中)。
 
「台北南區號」新穎的內裝,另配合防疫新生活加設透明隔板,提供民眾更安全無虞的捐血環境。
瀏覽人數:2880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