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快樂 生日快樂
撰文、攝影/鍾采芳
 
  捐血人余家蔚83年開始捐血,當時正值軍中服役,他說第一次捐血很怕打針,也會暈針,但同袍一起捐血,有伴共同做公益其實滿有趣的,因此在第一次捐血留下有趣的印象,也奠定以後定期捐血的旅程。
 
  出社會後因為朋友約他一起捐血,就這樣又開啟捐血公益的路,家住新竹的他,每兩個星期定期到竹北愛心樓捐血,至今捐血74單位。採訪當天5月27日正好是他47歲生日,他說:「平常就有在捐血,生日更要來捐血慶祝,於是老早就約好生日這天的捐血預約!」訪談過程中,余家蔚回憶起這些年的捐血旅程,他說除了捐血可以幫助別人,最重要的是,約莫10年前,母親發生一場非常嚴重的車禍,住院一個多星期,輸了好多血液才挽回一命,這讓他深刻體會,醫院備有充足的醫療用血有多重要!自此只要有空,可以捐血的日期他從不缺席。
 
  捐血傳承更有意義,余家蔚說,女兒余芝穎17歲生日那天也捐血,那是她第一次捐血,此後也定期捐血。言教不如身教,女兒因為小時候經常看見爸爸捐血,所以有這樣的想法—「滿17歲用捐血當做送給自已的成年禮」,這讓他很感動。他說很多人想捐血都不能捐,能夠捐血是幸福的,表示可以透過微薄的力量回饋社會,幫助他人。期許自己可以持續捐下去,也希望有更多人投入捐血救人的行列,捐血救人的快樂無法言喻,等您自己來體驗!感謝余家蔚先生用捐血慶生,祝福您生日快樂!
 
捐血人余家蔚5月27日生日,用生日慶生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瀏覽人數:3119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