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捐贈「協合號」血液運送車
撰文/陳佩欣
攝影/林容琪
 
  台北市北區獅子會與鹿児島獅子會、羽島獅子會、東京晴海獅子會、鳳鳴獅子會、弘前獅子會、東京CITY獅子會、喜界獅子會、八戶獅子會聯合捐贈一輛血液運送車「協合號」予台北捐血中心,於109年4月15號假台北捐血中心愛心樓前舉辦捐贈儀式,當日貴賓雲集,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代表受贈。
 
  這輛由台北市北區獅子會與鹿児島獅子會的姐妹會,以及日本、韓國友好獅子會共九個獅子會跨國協力合作捐贈的血液運送車,今日可以在台北捐血中心運作,象徵著台灣、韓國、日本的和平友好。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會長唐木水表示:台北市北區獅子會與日本鹿児島獅子會自1995年結盟55年以來,尤其今年更是鹿児島獅子會授證60週年,因緣際會成就了跨國三地聯合捐贈協合號血液運送車。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親臨盛會並特別呼籲:捐血是一件相當好的事情,雖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讓民眾對於前往捐血免不了有所顧慮,台北捐血中心為了民眾捐血安全做了非常多防疫方面的措施,請民眾不用耽心,安心前往捐血。同時也感謝台北市北區獅子會與日、韓獅子會各分會獅友們的熱忱,成就今天協合號血液運送車的捐贈。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致詞時表示:台北市北區獅子會與日本、韓國友會共同捐贈協合號,是國際之間的最佳典範,各個國家之間共同來做善事是相當可喜的事情,並表達最深敬意。
 
  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成立已58年,今天在會長唐木水的帶領下捐贈第一輛血液運送車,為捐血事業再添新生力軍,唐會長表示未來將會有第二台、第三台車能為捐血中心募集更多血源,也為醫療用血運輸發揮極大效益。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捐贈的「協合號」血液運送車具有冷藏、冷凍雙櫃的儲存空間,可裝載著各類血品,平均每天150公里穿梭在大台北、基隆、宜蘭,甚至是花蓮地區,來往於捐血中心各捐血點與醫院之間,負起血液運送的重責大任。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左),致贈感謝狀予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會長唐木水(右)。


台北市北區獅子會與鹿児島、羽島、東京晴海、鳳鳴、弘前、東京CITY、喜界、八戶獅子會聯合捐贈「協合號」血液運送車,於台北捐血中心愛心樓舉辦捐贈儀式。代表台灣、韓國、日本跨國三地合作最佳典範。
瀏覽人數:3018
最新異動時間:2020/04/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