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活動服務人群,訓練自己—左營青商會
採訪撰文、攝影/黃卉汝
 
  1986年創會的左營國際青商會,是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的子會,為四大國際社團之一,本著「服務人群,訓練自己」的宗旨,不同行業的會員,藉由參與會務活動聯誼,交換彼此的工作經驗,提昇彼此間個人商業機會的擴展。會員們透過參與公益服務,提昇個人本身實力興外在應變能力,以期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達到終身學習的機會。
 
  2008年左營青商會在前會長顏詩云的帶領下從事許多公益活動,如帶領會有參訪慈暉園關心身障者、八八水災前往災區義剪、發放小學生文具組等慈善活動,最值得一提的是辦理捐血活動。
 
左營青商會前會長顏詩云(右一)與邱義明(右二)大力推動下,捐血活動成為左營青商會每年重要的例行事項。
 
  2009年在長期捐血人暨青商會捐血顧問邱義明先生的協助,與顏詩云大力推動下,左營青商會第一次辦理捐血活動,20多位會員輪班服務民眾,讓他們受益無窮,許多會員認為透過舉辦捐血活動,可以提升自我公益服務,也強化自己舉辦活動的能力。從此之後,捐血活動便成為左營青商會每年例行舉辦的公益項目之一。
 
  尤其在2016年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在全國各地舉辦「青商全國大捐血」活動,台北、桃園、苗栗、台中以及屏東與花東舉同步展開,其中以左營青商會在高雄巨蛋舉辦的捐血活動最為盛大,民眾反應相當熱烈。當日特地邀請專業樂團現場演奏,還有免費咖啡供應,以及接受免費健康諮詢,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2016年左營青商會在高雄巨蛋盛大舉辦的捐血活動,邀請樂團表演,民眾反應熱烈。
 
  非常重視民生所需的左營青商會,為了鼓勵民眾捐血,青商會所主辦的捐血活動都以民生所需之白米贈與回饋民眾、並邀集山湖郊登山用品、高雄市德播會等社團共同主辦,因此每年在3月、7月與11月都會舉辦一次捐血活動,挹注南部血源不少。
 
2009年以來,左營青商會與山湖郊登山用品、高雄市德播會共同舉辦多場捐血活動。
 
  行有餘力之後,左營青商會、山湖郊登山用品、高雄市德播會等社團,也會協助許多宮廟辦理捐血活動,讓更多社團與民眾參與「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公益善事。
 
2020年協助左營埤仔頭鎮福廟捐血活動,以白米贈送捐血民眾。
 
  左營青商會經過近10年的努力舉辦捐血活動的成果,獲頒107年、108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單位。左營青商會前會長顏詩云表示,獲得捐血績優表揚是對青商會所有會員們的肯定,也是讓大家致力投入公益活動最大的動力。
瀏覽人數:357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4/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