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紫南宮力挺捐血不間斷
圖、文/黃宏璣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親送典藏組招財錢母套幣給排第一名的彰化黃先生。
 
紫南宮力挺捐血加碼送招財錢母套幣吸引長逾三公里捐血人參加。
 
  「捐血500CC送最夯的紫南宮典藏組招財錢母發酵,一早熱心捐血人湧進廟前並依防疫要求社交距離排出長逾三公里人龍。」紫南宮與台中捐血中心19日合辦捐血送錢母套幣活動超熱,廟方決定母親節加場加碼捐500CC送最難取得的琉璃項鍊、捐250CC送金「錢母,舒解血荒,重要的還有捐血中心兼顧防疫,確保捐血人安全健康。參加捐血的民眾都說,捐血救人又有助健康,還拿到套幣一舉數得!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親送典藏組套幣給捐血五百西西最早來捐血的彰化黃先生(右)與王先生(左)。
 
  80年次的黃姓青年已捐血多次,與7年7班的王姓青年是好友,清晨六點半就趕到紫南宮捐血現場排到第1、2名;兩人高興地說,獲知紫南宮力挺捐血救人,捐500CC還送典藏版紀念套幣,就相邀於清晨一起來捐血,沒想到搶得頭香,真的很高興。50年次來自台北市的鄒先生偕同太太一起來捐血,他已捐160多次且領到金質獎章,兩人說,清晨開車趕來紫南宮,先拜拜再捐血還可以拿到套幣錢母,真是一舉數得。
 
紫南宮與台中捐血中心加場加碼捐血送典藏組套幣,吸引長逾三公里捐血人來排隊,動員三部捐血車服務。
 
  捐血中心緊急再調度一輛捐血車舒解捐血人龍,現場捐血車達三輛舒解捐血人潮!紫南宮主委莊秋安看見響應捐血活動非常踴躍,當場宣布決定5月10日母親節當天(星期日)加場加碼只要捐血500 cc就送琉璃項鏈,讓捐血人把助人的善念送給母親,讓媽媽渡過一個特別的母親節。當天捐血250cc特別送金色錢母,歡慶佳節,來多人捐血就送多少。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宣布五月十日母親節當天來捐血五百西西送最難取得琉璃項鍊,捐250CC送金錢母賀佳節。
 
  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家綺很感謝紫南宮力挺,她很高興地說,母親節當天將派出5台車將愛心傳出去,盡量讓來紫南宮捐血的善心可以圓滿達成。19日到傍晚募集777袋鮮血,其中捐500CC有364人,250CC49人,大大舒解缺血壓力。
 
  「紫南宮力挺捐血中心,廟前捐血站只要捐血500 cc送金色錢母,250cc送銀色錢母,101年至今累計募集10萬4368袋鮮血救人。」陳家綺說,108年團體捐血數量,竹山紫南宮共募集36142袋,是全台團體捐血量最高單位,幫了捐血中心很大的忙;最近全國捐血受疫情影響,都在安全存量邊緣,目前最缺的是B型與O型血,亟待捐血人幫忙舒解缺血。
 
捐血配合防疫,捐血區加隔版並落實消毒。
 
  捐血如何兼顧防疫確保捐血人安全?她說,針對這波疫情,捐血中心配合防疫要求安全社交距離,同步調整捐血座位間隔,捐血人之間不比鄰而坐,在捐血椅間加裝分隔版,保持安全距離。使用高速換氣系統,加強捐血環境通風。
 
捐血配合防疫落實消毒。
 
  另外,捐血前的量額溫戴口罩是基本要求,包括登記填表使用的3C用品(如平板、鍵盤、電腦等)加強消毒頻率,並在3C用品旁提供酒精濕紙巾、酒精或乾洗手等消毒用品,供捐血人使用。捐血室(車)入口鋪設消毒毯,降低鞋子將病毒帶入作業區的風險,各捐血點每日結束作業後進行地面消毒一次,清潔消毒一步都不少,請大家放心來捐血! 
瀏覽人數:354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4/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