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讓健康的身體發揮更大的價值
撰文、攝影/林容琪


 
  民國68年劉賢景在高雄當兵時,因當時有捐2次放3天榮譽假的誘因而捐出自己的第一袋血。他笑說,一開始捐血並沒有想太多,後來在軍中捐了3次後,覺得捐血不會影響健康,舉手之勞就能幫助到需要的人,自然而然就持續捐下去。
 
  持續捐血40年來最大的動力來自於父母,劉賢景說,感恩父母給了他健康的體魄,讓他可以去完成想做的事,他也希望能讓健康的身體發揮更大的價值,將這份福氣延續和傳遞給需要的人。
 
  捐血和捐髓都是都是一樣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只要有需要他都很願意付出。劉賢景回想9年前曾經骨髓捐贈初配成功,在收到慈濟骨髓小組的通知後開心的到指定診所抽血進行血樣複檢,簽署意願書,他也告知小組人員其堅定捐髓的心意不會改變,並且滿心期待著能圓滿這個救人的任務。最後這位與他配對成功的血癌病童卻因身體狀況不好無法進行手術而離開人世,他語帶哽咽遺憾的說著,生命竟如此脆弱,這樣的結果讓他深感遺憾,並表示若能有再次配對成功的機會,搶救生命他必定義不容辭。
 
  誠如知名導演李國修的名言:「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劉賢景表示,小老百姓為社會為國家,沒能做到特別偉大的貢獻,但小市民有小市民的的責任,堅持持續定期捐血,就是最簡單能幫助到他人的好事;一生中能做對一件好事,也能堅持下去,這一生也就沒有白來了。
 
  外表嚴肅的他,其實有一顆溫暖的心,對於扎針不熟練的護理新手他總是用包容和溫和的態度鼓勵她們「不要緊張,慢慢來」。他理解「護士需要學習,不是ㄧ開始就很會找血管,扎針經驗和技術是需要時間去累積的」。22年來都固定在南海捐血室捐血的他說,這些當年的小護士也從小姐到為人母,與她們熟悉溫馨的互動,更是讓他對捐血有一份特別的情感。
瀏覽人數:2881
最新異動時間:2020/04/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