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的熱血旅程
撰文/吳宣儀
照片提供/吳宣儀


 
  老實說,第一次捐血的時候,真的沒想那麼多,可能有那麼一點點賭氣,「不要以為我看起來瘦,但其實我是符合捐血資格的!」我心中常有這樣的小小吶喊;每次提到捐血,大家都覺得「妳那麼瘦,能捐血嗎?」但是,我真的可以!
 
  再加上爸爸就是死忠捐血人,但眼看年紀要達標了,那捐血的使命,就我來接棒吧!
 
  然後就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每一次捐血成功的那種成就感,讓我會對自己感到驕傲(抬頭挺胸),每一次捐血成功可以喝到的保久乳,也因此喝起來特別好喝!還曾經有過血紅素不足被打回票,回家養精蓄銳後再挑戰捐血,成功的剎那間,我甚至在捐血車上大叫,讓工作人員還嚇了一跳,因為我真的太開心了!
 
  我真的沒有想過,我可以從一個台下的熱血捐血人,變成台上的熱血捐血記者會活動主持人,更別說又多了一個身分,可以幫血液基金會拍攝公益短片,我驕傲!
 
  連續兩個禮拜的預定拍攝時間,都遇上颱風攪局,好在第三個禮拜,順利成行,當天一早出門時還是在擔心天氣,因為雲層很厚,不是個漂亮晴天,剛開始拍攝的時候,甚至還飄起了小雨,但我想是我們的熱血和滿滿誠意,連老天爺都看到了,雨過天晴,接下來只能用陽光刺眼來形容,藍天,白雲,綠草地,小黃花,再加上我們,整個大佳河濱公園因為我們的存在更加有活力!
 
  過程當中,有一對父女騎單車經過,我聽到小女孩問爸爸,「爸爸他們在幹嘛?」爸爸回答:「應該是在拍攝寫真吧?(笑)」工作人員告訴他們,這是在拍攝公益短片,為了捐血而拍。
 
  怎麼說呢?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好榮幸,也好開心!
 
  「我年輕,我捐血!」這句話不只是台詞口號,我相信在我未來的生活裡,我會繼續扮演好我的每一個角色,我是主播、我是記者、我更是一個熱血捐血人,我也會繼續很熱血的號召大家一起加入捐血行列。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有了第一次之後,感受到那種滿滿的成就感,然後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相信我,這絕對會是一趟熱血旅程!
 

 


(影片來源:台灣血液基金會官方YouTube
瀏覽人數:1150
最新異動時間:2020/04/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