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台啤 廉手防疫
撰文/陳淑怡
照片/台灣菸酒公司提供
 
  農曆年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為降低被傳染風險而減少戶外活動,另自3月19日起,出國民眾於回國後未滿28天需暫緩捐血,受到以上因素影響,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難以維持安全存量,台灣菸酒公司身為防疫國家隊一員,除積極投入防疫酒精生產,也隨時觀察疫情發展狀況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協助解決缺血窘境,特與台北捐血中心選定329青年節於228和平紀念公園辦理「熱血台啤 廉手防疫」捐血活動,號召社會大眾挽袖捐血做公益。
 
  此次為台北捐血中心與台灣菸酒公司首次辦理捐血活動,為增加捐血活動能見度,台灣菸酒公司於活動前發佈新聞,周知社會大眾凡是捐血250CC即可獲得「廉手防疫福袋」,內裝台灣菸酒公司優質產品酒香泡麵及防疫酒精,同時於「台灣啤酒籃球隊」、「吃喝玩樂在台酒」等粉絲團轉載宣傳;另外也邀請附近大專院校師生響應,期望於329青年節號召熱血青年積極參與捐血,落實「我年輕,我捐血」的精神。許多民眾更熱心轉傳分享活動訊息,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在FB貼文「捲起你的袖子,熱血助人」,以鼓勵踴躍參與捐血。
 
  3月29日活動現場,台啤籃球隊蔣淯安、潘向挺、吳曉謹等球星協助拍攝捐血宣導影像,並與民眾互動合影及贈送球隊簽名海報。因宣傳效果佳,一早即有諸多民眾戴著口罩到場排隊等候。民眾吳小姐當天陪同先生捐血,表示此次有別於以往捐血活動,結合「捐血救人作防疫」理念,相當特殊且有意義,而台啤球星更為【愛心、熱血、健康】之象徵,鼓勵民眾加入捐血行列。當天共募集血液292袋,成效卓著。
 
  捐血活動均有完備的防疫措施,捐血車上增加消毒頻率及管制人潮等多項作業流程,車下捐血民眾亦配合戴口罩耐心等候並保持距離,落實防疫維護,保障捐血民眾之安全及健康。另外台灣菸酒公司表示將偕同台北捐血中心持續規劃相關活動,預計於8月1日假台北啤酒工場辦理「熱血獻愛 廉能護家」第二次捐血活動。
 
  新冠肺炎雖然帶來很大的衝擊,卻能成為最有效率的老師。它提醒我們良好的生活態度及健康身體,才能維持最佳狀態的免疫力。而人與人之間是生命共同體,唯有成為親密戰友互相扶持聯手防疫,方能戰勝病毒。
 
  此次的疫情讓我們觀察到,配合執行防疫措施辦理捐血公益活動,可展現企業團體對公益及防疫的關注與支持,共同守護國人的生命與健康。醫療用血及病患的生命,未來仍需要大眾支持與協助,透過捐血,將血液、愛與關懷給予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生命以愛延續。
 
台啤籃球隊球星蔣淯安於活動現場協助捐血宣導。
 
圖左至右為台啤籃球隊球星蔣淯安、吳曉謹、潘向挺熱血站台。
瀏覽人數:3786
最新異動時間:2020/04/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