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南神農有愛 病患希望在
撰文、攝影/陳伊純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我家人沒有在醫院;幸福是我還可以捐血;辦理捐血活動已有31年歷史的台南神農愛心聯誼會,於3月1日假中山捐血車(台南轉運站對面),再次熱鬧辦理愛心捐血活動,由許豐陸會長帶領全體聯誼會會員一起響應公益。
 
  聯誼會主要的會員大多為勞工階層,公益行善相當積極,利用會員每個月的月費,完成了許多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如協助急難救助的案件成效斐然,捐血救人的義舉也不在話下。
 
  台南神農愛心聯誼會與捐血中心的淵源始於民國78年,該會每年持續辦理捐血活動,從最早期在小北夜市、東帝士到現在的台南公園,都不曾停止過。除了聯誼會的捐血活動,許多會員更是身體力行,長期投入捐血救人的行列,成為定期捐血人。
 
  此次遭逢武漢疫情嚴峻,許多單位取消或延後,但是該單位仍照常舉辦;不但如此,因為有單位取消,拜託該單位再加辦一場,會長與主要幹部討論後,決定力挺捐血中心,3月8日,再次站出來為募血努力。
 
  活動一開始就有許多會員在現場幫忙,搭建帳棚、佈置活動會場,大夥兒邊做邊說笑,只見現場笑聲連連,一切都在笑聲中井然就緒。當日的天氣風和日麗,民眾利用228連假尾聲,一早出門到台南公園賞花並參加捐血活動,捐血現場人潮不斷,當天募得724袋好成績,眾人善心美好的善行,常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回報;即令沒有得到任何回報,也能帶給我們心靈上的滿足,而這種滿足,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幸福滋味。
 
由許豐陸會長(右四)帶領全體聯誼會會員一起響應公益。
瀏覽人數:287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3/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