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全台第一部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一號」啟用
撰文/鍾采芳
攝影/國際扶輪3502地區提供
 
  國際扶輪3502地區捐贈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1號」予新竹捐血中心,2月15日在桃園藝文特區捐血亭舉行啟用典禮暨捐血活動,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代表受贈,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楊肅欣、前總監沈文灶先生、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桃園區區長陳玉明等貴賓親自蒞臨剪綵。
 
國際扶輪3502地區捐贈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1號」啟用典禮。
 
  「扶輪激勵一號」捐血車,是全台第一部的環保無動力捐血車,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楊肅欣表示,這項計畫是由前總監沈文灶先生發起,集結各社社友的愛心共同完成,充分發揮國際扶輪的大愛精神。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致詞時表示,傳統捐血車使用燃油引擎供給電力,環保無動力捐血車則採用外接電源、以拖車進行移動、無引擎廢氣排出,車內空間也較一般捐血車寬敞,可有效降低環境負擔。市府將積極推廣捐血活動,目前已建置四處捐血亭,並陸續尋覓適當地點建置中,提供市民更完善的捐血環境。
 
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一號」啟用典禮,貴賓合影留念。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58個分社慷慨解囊,共募得1,000多萬,完成這次的捐贈,讓桃園地區的捐血人享有便利優質的捐血服務。今日啟用的「扶輪激勵1號」捐血車,不僅空間更大更舒適,重要的是也能解決捐血車排放廢氣的問題,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此外,感謝桃園市政府同意協助環保捐血車作業,除先讓我們在桃園後火車站、展演中心、八德大和休閒廣場、龜山分局對面等桃園精華區段興建四座捐血亭外,今年還增加了蘆竹區公所第五座捐血亭,讓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擁有專屬的「家」。
 
  近來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衝擊民眾捐血意願,血液庫存量短缺,新竹捐血中心的捐血車及捐血站室每日都會進行清潔消毒作業,對到場的捐血人也加強測量體溫及洗手,希望大家不要太恐慌,踴躍前來捐血,避免醫療用血短缺。
 
  國際扶輪3502地區2月15日在桃園藝文廣場辦理的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一號」啟用典禮,同步辦理愛心捐血,當日因應低血液庫存延長捐血時間至晚上7點,吸引不少民眾挽袖捐熱血,當日出動兩部捐血車共募得336袋愛心血液,感謝每一位前來的捐血的民眾。 
 
瀏覽人數:363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2/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