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吃膩青菜嗎?來道「薑片炒鮮菇」補充膳食纖維吧!
文/侯欣妤營養師
曾任:駐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營養師、台北美福大飯店營養師、
法商大潤發股份有限公司營養師顧問、
私立東吳大學營養師


  新鮮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便祕與肥胖,其中蔬菜裡天然植化素及抗氧化成分,更能幫助預防癌症與疾病發生。然而,根據調查顯示,國人普遍蔬菜攝取不足,沒有達到每日飲食指南中建議的三份蔬菜量。
 
  提高蔬菜攝取量,為你的餐桌增添不一樣的蔬菜種類吧!營養師推薦「薑片炒鮮菇」!
 
◆高纖維
  每100公克香菇中,含有3.8公克膳食纖維,除了可延緩腸道中葡萄糖吸收速度,穩定血糖外,吸水膨脹的膳食纖維,更可以增加飽足感,是腸道保健和體重控制的優良食材。
 
◆有助益生菌生長
  你一定聽過,腸道保健多吃益生菌。然而補充益生菌的同時,也要多攝取可以讓益生菌生長的「益生質(Prebiotics)」。而菇類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就是益生菌的食物來源,有助於身體益生菌生長,改善腸道菌種平衡,有效提升免疫力。
 
◆豐富多醣體
  多醣體是由許多單醣分子組成。研究發現,在菇蕈類中如香菇、木耳等,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可通過腸道直接被人體吸收,有效調解身體免疫系統,幫助免疫細胞增加活性,預防癌症發生。
 
  營養師指出,香菇也是一項很好入菜料理的食材,舉凡簡單快炒的四季豆炒鮮菇、日式親子丼的菌菇滑蛋,或是冬季食補的香菇雞湯,以及這道利用生薑中天然香辛料薑酚提高料理風味的薑片炒鮮菇,都是兼具營養、美味的餐點喔!
 
瀏覽人數:1308
最新異動時間:2020/02/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