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何以報君恩,一路繁花相送過青墩-呂文進、陳素貞
撰文、攝影/林伯憲
 
  109年1月28日二八牧雲齋舉辦捐血活動,迎來一對攜手捐血救人的夫妻— 呂文進先生及陳素貞女士。
 
  RH陰性血型的陳素貞女士,因為多年前生產時遭遇緊急情況,才知道自己是特殊血型,當時呂文進先生因為到捐血站領血時,被告知陰性血只有一袋,無法滿足醫囑,幸而經過捐血中心緊急的調撥,最後也終於適時地挽救了妻子及孩子。
 
  呂先生在等待血液送達的同時,也在捐血站捐出了人生的第一袋血液,有感於血液的重要,夫妻倆從此開始捐血,以報償當初受人一袋鮮血而得以活命的恩情。
 
  「原來生命是這麼的脆弱」呂先生感概的說,其實我們每一天都在別人的幫助下生活,小到每一天到市場買一把青菜,不也是農人辛苦栽種的成果?
 
  因為感激的心,讓呂氏夫妻倆對捐血這件事情放在心中,充滿重量。呂先生也從開始的全血捐血,慢慢地嘗試捐分離術血小板,陳女士在捐血之後,獨自一人在休息室等候,不覺時光孤獨,怡然享受他們夫妻兩人共同挽袖的熱血時光。
 
  若說人性充滿光輝,何其有幸,讓我們遇見甘霖遍灑、大同祥和的這一幕,拋卻計較,只為付出真心,挽袖的真心。
 
呂文進、陳素貞賢伉儷怡然享受共同挽袖的熱血時光。
瀏覽人數:368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2/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