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從南到北,不忘分享健康分享愛
圖、文/陳淑怡
 
  2020一年一度捐血月開跑,為了儲備過年期間血液庫存,衛生福利部熱心安排1月20日於農曆年前辦理捐血活動。捐血活動當天,人群中出現一位熟悉面孔,原來是食藥署吳秀梅署長前來捐血。
 
  吳署長帶著親切微笑上捐血車,除了本身響應捐血活動,也鼓勵內部同仁抽空挽袖作公益。吳署長表示,自大學時期開始捐血,畢業後於高雄醫學院任職,並持續有捐血習慣。她也分享自己的生活習慣,平時飲食不挑食不忌口,也愛美食小吃但秉持只吃七分飽原則。因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每次捐血前體檢都順利過關。
 
  除了良好的飲食習慣,吳署長也是健身控,有運動習慣,熱愛跑步重訓,樂於享受揮汗如雨的暢快。她說,以前重訓可拿到60公斤,跑步機可跑一小時(7公里),現在因業務繁忙,犧牲了原有的運動時間,改由下班後至公園健走。
 
  常有人說生活忙沒時間運動,但時間永遠是自己找出來的!捐血也一樣,當成為生活習慣的一部份,自然就能百忙中抽空完成。
 
吳秀梅署長百忙中抽空熱血一下。
瀏覽人數:4640
最新異動時間:2020/02/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