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中商圈捐血趣—台中公園捐血車
圖、文/陳惠玲
 
  「台中公園捐血車」位於台中市精武路中興堂對面停車場內,因位置鄰近市中心區學校林立地帶,經常有很多年輕學子揪伴前來捐血,也有鄰近太平地區的民眾會來這裡捐血;又因其位在一中商圈停車場內,來此捐血民眾年齡層均較為年輕,我們許多針對年輕人企劃的專案也經常在此執行。
 
  「台中公園捐血車」是市區一個歷史悠久的捐血地點,長期以來提供市民朋友固定捐血的場所,他早期是位於台中公園內的固定捐血室,後來搬遷至精武路停車場內,停車方便的優勢及顯著的位置吸引更多人來捐血,目前車上配置有6床捐血椅、2間體檢室,車體經過加長與加寬室內空間較一般捐血車寬廣,加上志工的協助,假日火力全開的話一天可以募集超過200袋以上的血液。
 
  「台中公園捐血車」,被環繞在台中一中、台灣體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等學校,對面還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精武分館、中興堂、教堂,周邊也鄰近一中商圈、中友百貨、傳統市場等等文教、消費場所,還有台中市歷史最悠久的「台中公園」。
 
一中街新年市集活動
  從精武路停車場往一中街的出口處,走進一中街,看著街頭巷尾的人潮壅塞,像是魚貫而入!原來一中街內正舉辦首日「2020 愛鼠一中 新年市集」開幕活動。邁入第14年一中商圈新年春節市集活動,特色攤位每年皆吸引大量人潮,今年市政府推出兌換消費券活動,要讓逛街的消費者吃、喝、玩、樂一次滿足,並安排精彩舞台節目及摸彩。
 
  走出巷內看到形形色的攤位,女性裝扮或髮飾等用品不分年齡皆受女性喜愛,還有投幣式夾娃娃機也是學生必玩的項目,據一位販賣三C周邊產品的攤位店家大姊分享,來到一中街必吃豪大雞排、惡魔雞排、八兩雞排,還有阿月紅茶、一中街的可樂奶都是有名的消費美食。
 
台中公園內的景點成為年輕人休憩好去處
  來到臺中公園一定要走走看看,不僅運動健身也認識古蹟地景。臺中市北區是早期發展地區之一,當時公園內的大土丘(砲臺山)亦為臺中古名「大墩」的發源地,而日月湖是綠川流經形成的天然水塘,日月湖上的湖心亭是遊客必坐下來休憩觀賞的景點之一。
 
  午後散步這座園區,看見成群結隊的大學生、高中生各自的團康活動,聽見奔跑遊樂的歡笑聲,還有一對對的情人分散在樹林下切切私語的戀愛模樣,以及小家庭帶著幼童在園區內的「光童樂園」遊樂,國際移工也成群或三、五人的佇足散步或歇腳交談的畫面,也有家人或看護推著輪椅上的病人在園內散步,還有教會的人群在園內「更樓」(又稱鼓樓,用以守望敲鑼報時,據說是全台碩果僅存的古蹟)做禮拜傳教,每一處風景都令人感到生命的活力!
 
  園區內有美麗的湖池讓遊客划槳遊湖,有砲臺山矗立著地籍測量三角點、台中市受保護樹「爪哇銀合歡樹」、抗日忠勇將士民眾紀念碑和望月亭,湖旁園內還有座景點「放送電台擴音台」,以上皆是遊賞的歷史景點,是散步幽靜觀賞的美景;園內外圍有一大片的綠地靠近精武路旁,一座巨大的台灣燈會主燈「吉羊康泰」是2003年製作的立體造型燈,燈會後經台中市政府認養遷移至台中公園現址,這座主燈也是遊客必賞的景點,在臺中公園內還有值得你探索的美景,走累了可以從園內走到國資圖精武分館(二定點位置相連,路也相通),入館內歇歇腳選擇一本好書閱讀,也是一種優閒的自我娛樂方式喔。
 
台中公園捐血車
地址:台中市中興堂對面停車場(精武路291-3號)
電話:(04)22231085
作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四 12:00~18:30、星期五~星期日10:30~18:30
備註:停車場—新興停車場免費停車1小時
   公車—1、12、21、25、31、35、41、55、57、58、61、71、73、83、86、88、142、163至中興堂站下車
 
台中公園捐血車。
 
一中街內的熱鬧景象。
 
一中街巷道內的攤位有多樣化的女性飾品區。


一中街內還有異國來的旅遊人士用自己的方式賣藝旅行。


這座台灣燈
瀏覽人數:443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2/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