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畢業典禮—李秀鳳
撰文/鍾采芳
攝影/黃月秀
 
  不僅是捐血人,也是新竹捐血中心志工的李秀鳳,30多歲開始捐血,他說當時看見媒體報導缺血,心想幫助別人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好像不錯,就這樣開始捐血,而且愛上捐血。
 
  李秀鳳說,從第一次完成捐血後,就上癮了,因為每次捐完血都很開心,所以定期捐血。一開始是捐全血,後來因為帶孫子,搬到新竹住,因緣際會下開始響應分離術血小板捐血,每2週就帶著孫子到捐血室報到,並強調能夠捐血表示自己身體是健康的很開心。
 
  捐血20多年,除了生理期之外,幾乎都沒有缺席,去年6月開始加入志工的行列,每週五從住家大溪搭車一個半小時到長庚捐血室服務。目前捐血次數177次的她,1月16日在桃園捐血站完成她最後一次捐血,她說雖然年滿65歲畢業了,無法再捐血,但是換個角色擔任捐血志工,還能繼續服務捐血人,也是另類支持捐血公益的方法!
 
捐血20多年,李秀鳳1月16日捐血畢業典禮。
瀏覽人數:2880
最新異動時間:2020/01/3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