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克服千次扎針恐懼的靦腆真勇士—洪意華
撰文、攝影/程雪兒
 
 
  在洪意華的印象中,自學生時期的捐血初體驗後,就沒有持續太多次的捐血習慣,直到工作之後認識了一位對捐血非常有熱忱的女士,她常常鼓勵身邊周遭的朋友一起挽袖捐血,甚至還熱情地替不知該去哪裡捐血的朋友引路,親自帶身邊的朋友們去到各地捐血點挽袖獻愛;原來,洪意華口中熱情的資深捐血女士正是當時全台捐血次數最高的女性捐血人—王秋瓊,在王秋瓊多次說服之下,洪先生才跟著她來到了捐血室重返捐血行列,並自此養成了定期捐血的習慣。
 
  在頭幾次挽袖經驗中,洪先生因不知道捐血前的飲食太過油膩會造成乳糜血的狀況而無法成功捐出血液,有了幾次親身經歷後,只要是捐血當日就會將早餐內容調整為饅頭等低油之飲食。洪先生雖已年過60,但健康狀況一直維持得不錯。他自述平時很少有感冒等不適症狀出現,認為定期捐血不僅能夠幫助需要的人,甚至也曾攜手女兒一起至捐血室捐血創造溫馨回憶,自己每次挽袖捐熱血的心情也都非常開心,可謂是收穫滿滿的多年好習慣。
 
  每兩週就固定去捐血室報到的洪意華表示,雖然自己已捐血這麼多年,至今仍不敢看捐血扎針的畫面,儘管心中仍有著從小至今都無法戰勝的恐懼,但他卻仍然勇敢堅持身體力行,決心一路捐到65歲,用捐血行動助人為善。一向寡言靦腆的洪先生,也許不善與人寒暄交際,但他選擇用多年的愛心捐血行動,實際地對外散播更大的愛心,更是令人欽佩。
 
瀏覽人數:3092
最新異動時間:2020/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