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會一直捐下去,嚴文強捐血1000次
撰文、攝影/吳怡瑩
 
  108年12月18日是嚴文強先生捐血累計1,000次,在這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嚴太太特別買了一個蛋糕來幫老公慶祝。
 
  嚴先生民國81年在台東工作時捐出第一次熱血,而後轉至台北上班,改在板橋捐血站捐血;在民國87年時,因為護理師向他解釋分離術血小板的捐血方式與用處,毫不遲疑就加入捐分離式血小板的行列,民國94年回花蓮定居後,仍然持續挽袖捐血,從未間斷。
 
  嚴先生回想著,其實捐血就像是他生活中的另一份兼職工作,而這份工作是無償無薪的,只是單純的想用自己能力所及的方式幫助病患,沒有想要有什麼回報。婚後的嚴先生也把這份愛,傳遞給他的牽手,嚴先生每次來捐血,一定會帶著嚴太太一起來,但是因為嚴太太沒有辦法捐血小板,只能每次用陪伴的方式來完成她的心願。因此嚴太太如同營養師一般,總是幫忙嚴先生做健康管理,日常生活中不時的提醒嚴先生要注意飲食,以免捐血時,血脂肪過高,而無法捐血。而且若要出國也會盡量避開有傳染病疫區的國家,以免回國後無法捐血。


嚴文強賢伉儷捐熱血分享愛。
 
瀏覽人數:3022
最新異動時間:2020/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