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快樂捐血 桃園龍岡親子一日遊
撰文、攝影/鍾采芳
 
  談起龍岡,既定印象只知道當地米干很有名,其他一概不清楚,做了功課,一問之下才知道中壢龍岡有這麼多迷人之處,不僅雲南異國料理遠近馳名,親子公園綠地,更是爸媽帶小孩假日親子遊的首選勝地,還有「全台灣最美」圖書館之稱的龍岡圖書館,以及馬祖新村的眷村風情,安排三天兩夜肯定值回票價,這次就帶大家實地走訪這迷人的小鎮–龍岡。
 
忠貞市場
 
  桃園龍岡地區充滿多元文化色彩,橫跨中壢、平鎮、八德三區,俗稱魅力金三角,以忠貞市場為中心,這裡的居民大都是雲南、泰國、緬甸跟隨部隊的官兵及眷屬,此外還有客家、外省以及新移民,如同一個小小聯合國。
 
  遠近馳名忠貞市場,除了有傳統市場可以採買料理,異國美食可以享用之外,週邊也有幾個親子景點可以串連,規劃龍岡親子一日遊,景點與美食讓大人小孩通通都能吃得盡興、玩得開心。
 
  到龍岡忠貞市場一帶會發現,滿街都是米干,因為米干是雲南美食中不可或缺的佳餚,當然這麼多間米干店,各有各的擁護者,其中「國旗屋」最廣為人知,是大家到忠貞市場一定要前往朝聖的指標店家。

國旗屋米干店外,旗海飄揚的外觀吸引大批遊客駐足。
 
整間店都是國旗充滿特色成為當地知名地標之一。
 
  在龍岡忠貞市場龍平路上,不難發現這間,一年365天都旗海飄揚的國旗屋,還沒踏進屋內,就被旗海飄揚的國旗吸引。國旗屋裡面也掛著國旗,聽說小吃店內外大概會保持五百面國旗。採訪當日為平日中午,店內依然高朋滿座。國旗屋米干堅持每天一早新鮮現做,依照傳統手藝用新鮮純米製造而成,搭配道地雲南風味熬煮的大骨湯頭及紹子(美食配料),讓人回味無窮!店內還有許多小菜也都非常好吃,像是大薄片、豌豆粉,直接吃或泡進湯裡都好吃!說著說著肚子就餓了,來到龍岡一定要吃碗米干再回家,不然就太可惜啦!國旗屋選擇不算多,但價位非常平價,幾乎都是銅板價,下次來龍岡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新鮮現做的米干與雲南風味小菜,銅板價就能品嘗到。
 
★國旗屋米干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215號
電話:03-4666879
營業時間:平日05:00-15:00(週四休息)、假日05:00-19:00
 
龍岡捐血室  提供舒適捐血環境   
 
  新竹捐血中心「龍岡捐血室」位於中壢區後寮一路188號1樓,成立2年多,不僅鄰近鬧區,停車也非常方便。根據統計,桃竹苗地區每天約需要900袋血液,其中以桃園捐血站的捐血量最大,而中壢捐血室每月有近2,000人次響應捐血。為擴大服務熱血民眾,105年5月16日選擇鄰近中壢捐血室約10分鐘車程的中壢區後寮一路成立「龍岡捐血室」,提供更為舒適寬敞的捐血環境,希望培養民眾定期捐血的習慣。   
 
  自88年開始,每月第一週星期六捐血車定期巡迴龍岡圓環的捐血定點,每月超過150捐血人次響應,「捐血」成為當地民眾最熱血的事,為了分散中壢捐血室的捐血人潮,提升服務品質及效率,同時取代龍岡圓環臨時捐血車,特別於後寮一路上現址設置「龍岡捐血室」,希望提供當地民眾更便利的捐血環境。
 
  龍岡捐血室溫馨的裝潢讓人感覺舒服沒壓力,護理人員專業細心的服務,培養一群忠實捐血朋友,每年都定期捐血。採訪當天捐血的民眾表示,龍岡捐血室好停車,環境乾淨舒適,跟捐血車上較為狹窄空間比較,捐血室較能做更好的休息。以前在捐血車上捐血的經驗,夏天在外面等候很熱,冬天又會冷。去過捐血室捐血,完全是另一種體驗,等候的時間可以舒服的休息,旁邊有茶水、飲料、餅乾提供,捐血完也能得充分的休息,是比較推薦的捐血方式。
 

  「龍岡捐血室」全新環境空間寬敞,設有4張全血、2張分離術血小板採血椅,舒適的休息區,讓民眾捐完血後可以充分休息,還能享用點心、現煮咖啡和專屬置物櫃。「龍岡捐血室」位於桃園市中壢區後寮一路188號,週一至週日上午9至下午5點提供的捐血服務(週三不作業)。期望大家一起做好事,當個快樂捐血族。 
 
★龍岡捐血室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後寮一路188號
電話:03-4668651
作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09:00-17:00 (星期三休息)
 
相關檔案:
瀏覽人數:4143
最新異動時間:2019/12/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