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彩色巷弄遊,午後愜意逛-小東捐血室
撰文、攝影/蘇宇翎
 
  台南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不僅接收、包容不同文化,也發展出獨到的城市慢活美學;因此到台南旅遊,許多人都會想到小吃、古蹟、文創店家,感受台南帶來的自在悠閒,除了這些著名觀光景點,若有時間不妨走進尋常巷弄裡,也能獲得專屬這城市的獨有景致。這次透過位屬台南北區與永康區交界的「小東捐血室」,捐血之餘也一遊附近的美麗風景吧!
 
彩繪眷村添美景,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位在永康榮總旁,停好車、從巷口走入時,南台灣的陽光把柏油路照映得閃閃發亮,瞬間眼前毫無預期的迎來繽紛亮麗的彩繪牆面,剎那以為置身在奇幻的童趣天地,這裡也是台南的人氣拍照景點「永康彩繪眷村」。
 
永康彩繪眷村是人氣景點,繽紛的顏色相當吸睛。
 
  眼前所見兩旁低矮的牆面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彩繪圖案,像是帶著阿兵哥象徵的綠色迷彩花樣、不規則的橢圓造型圖騰、山綠水藍風光無限好的風景圖、天使展翅的羽翼、手繪傳統春聯等,跟隨著這些圖案繼續散步往前走,一景轉過一景,看得目不暇給,牆角有新生的綠草搭配手繪貓咪,逗趣又可愛,忍不住就拿出手機拍下一幕幕。
 
牆面上塗繪許多童趣圖案,讓老社區瞬間活潑起來。
 
  這些彩繪與當地社區融合,讓老舊斑駁的牆面多了表情,偶有幾戶在門口旁曬著台灣花色棉被、晾著幾件衣裳,頗像電視劇「光陰的故事」場景。牆外是顏色精彩的世界,而牆內則傳來陣陣的電視聲,交雜著住戶聊天的話語,聽起來格外有家常感,若欣賞彩繪同時遇見住戶,也可與他們點頭致意、攀談幾句。這裡因鄰近兵區,早期有許多眷村住戶、風光一時,目前雖然不如昔日,但巷弄裡還有仍保有眷村老兵氣息,走到巷弄深處還能眺望到後方的兵營,這裡還有「小調景嶺」的美稱,特別有趣。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相關資訊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423巷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國道一號,經永康交流道下,往西接小東路、裕永路,抵達復興路423巷。
2.大眾交通:搭乘市內公車,於榮民醫院站下車。
 
平實公園賞綠意,老樹下乘涼說趣事

  離開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往小東捐血室的路上,會經過一片綠意茂密的園區,這也是台南東區第二大的公園「平實公園」,總面積約7公頃左右,公園前身是國軍的平實營區和精忠三村,因此走在公園裡,可以看見營區留下的部分建築物,並且保留了大部分營區當時的老樹,感受綠海林蔭的感覺。許多人就直接坐在老樹底下乘涼,下棋聊天、聊聊日常瑣事,看著藍天雲卷雲舒,對應著綠意盎然的公園,偷閒片刻也心情愉悅。
 
平實公園裡保有前身營區的建築物,活化再使用符合再生環保。
 
  平實公園除了營區建築跟老樹外,更是一座綠生態公園,裡頭設有3座滯洪池及1座籃球場,並將現地拆除的廢棄建材再次作為公園功能之用,舊有營舍則規劃成藝文展演空間,並在公園中鋪上步道,雖有不少人工設施,但也相當注重園區內的生態,例如在樹木密集處特意減少燈光配置,避免影響昆蟲生態,不難想見未來這兒將成為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公園綠地,來到這裡就像在大自然中,白天鳥叫蟲鳴、夜裡賞月吹著徐風陣陣,愜意無比。
 
◎「平實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小東路553號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國道一號,經永康交流道下,往西接小東路,經裕永路後即可抵達公園門口。
2.大眾交通:搭乘市內公車,於台灣銀行站下車。
 
熱情捐血做公益,邀約來小東捐血室
 
  才剛靠近小東捐血室門口,熱情的志工伯伯就迎上前來,親切詢問來訪目的,若是捐血者還會進一步詢問是捐全血還是分離術血小板、是否有線上預約等,仔細又周到的招呼著,令人印象深刻。
 
瀏覽人數:4494
最新異動時間:2019/12/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