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溫暖好年冬,特別的生日禮物
圖文/王新偉(捐血人)
 
  「冬」倏忽而「至」,「年」近了。
 
  每年的生日這天,我都會給自己送一份「特別的禮物」。既然是特別的日子,當然就該來點不一樣的,這份「特別的禮物」,就是去捐血。
 
  今年尤其不一樣,因為我收到來自捐血站的粉紅天使手寫的生日卡片,一個溫柔而細膩的舉動,卻在我的心裡留下一股溫暖和深深的感動,這無疑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今年最棒的生日卡片。
 
  於是,我也拿起卡片,寫下給用血人的祝福,如同卡片上那句「滴滴傳愛流動情、滿滿溫暖入我心」。
 
也為受血人寫一張卡片。

  東方人有句常常掛在嘴邊的話:「施比受更有福」;西方也有一句諺語:「予人玫瑰之手,歷久猶有餘香。」
 
  捐血,或許只是一個小小良善的心念,卻是連接人與人之間的無形橋梁;而無私的善行,就像一抹和煦的冬陽,能帶給人溫暖和力量。
 
  但丁說:「愛,能使人心昇華。」捐血這一愛心之舉,每日都發生著,或許只是這座城市裡一段看似不起眼的日常風景,但卻在無聲中達成了「善」的默契和行動,傳達了無私愛人的溫暖。更重要的是,在捐血站或捐血車上遇到的每一位捐血者,都是大家發自內心、自動自發地去做,沒有人規定,也沒有人要求,一切都是如此地自然,讓我們在平凡當中,看見不凡的人性光輝。
 
  我想,能在健康的當下,奉獻自己的愛心和熱血,便是為過去的一年畫下最圓滿的Ending。
 
  好年冬,有你有我。願捐血的我、受血的你,都平安。


快樂捐血,讓愛相隨。
瀏覽人數:4903
最新異動時間:2019/12/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