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有生之年及時行善才不枉此生-張宸榮
撰文、攝影/林容琪



  民國74年張宸榮20歲那年的某一天突然心血來潮,一個人來到台南成功路的捐血中心捐出第一袋熱血。看到血液緩緩流出的當下覺得很感動,想起2年前自己大難不死,而今還能捐血救人,當下立即有種「活過來的感覺真好」,他也說,能捐血也表示自己的身體已恢復健康。
 
  那年,18歲的張宸榮剛考上機車駕照不久,他興奮地和同學騎車出遊,為了閃黃燈而發生機車相撞的車禍事件,他被救護車送到逢甲醫院,腦出血昏迷被醫生開了病危通知,醫院不敢收治,堅持要等父母從台南趕來簽手術同意。可想而知,當時的狀況是多麼危急而嚴重。醒來後完全不記得發生的事,經過同學和家人描述才知道自己從鬼門關走一回。很幸運地老天爺眷顧他救回了一命,但腦傷落下的頭痛後遺症讓他在生活上倍感痛苦,他還記得媽媽帶他四處求醫,吃了2年中藥還配上豬腦,讓他現在想起來仍覺得害怕。
 
  已經捐血36年的張宸榮說「有生之年要及時行善才不枉此生」,意外車禍歷經生死,他深感人生無常,體認到生命的價值和生命的意義,想要在有限的生命中,趁自己的身體健康多做一點有意義的事,多捐血,讓自己也有機會幫助別人。
瀏覽人數:2971
最新異動時間:2019/12/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