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做好事 家人老闆都支持
撰文、攝影/鍾采芳


 
  20多年前,就讀台南新營高工的林信良因為好奇心使然,踏上捐血車完成人生第一次捐血,他說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一點也不痛,尤其是捐血後收到感謝狀,讓他覺得這是一件對的事情,必須繼續做下去。
 
  「想不到我可以做好事,透過捐血!」因為第一次捐血經驗非常開心,奠定往後繼續捐血的期許,尤其是學生時期資源有限,也不大可能捐錢,加上課業繁忙沒有多餘的時間服務社會,林信良選擇繼續捐血,幫助別人,因為捐血他感受到不一樣的快樂。從沒想過捐血可以達到千次,剛開始捐血的時候,看見別人捐血突破一百次覺得很厲害,心中默默許下,要是自己也能超過1000次就太棒了!沒想到每兩週定期捐血,終於在40歲生日前,完成捐血千次,林信良說非常開心,也算是自己公益的里程碑。
 
  能夠定期捐血,家人支持很重要,幕後還有一個大功臣,就是他的老闆。原本固定中午時段捐血,但是因為正值午餐時間,時間被壓縮得很緊迫,老闆就答應他,早上先去捐血,並且慢慢來不用急,因為捐血是好事,工作只要依時完成就可以,每兩週早上就先去捐血再來上班吧!老闆無條件的支持讓他可以工作、捐血都兼顧,感激在心!
 
  目前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的林信良,每兩週定期到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挽袖捐血,為了完成每一次的捐血,飲食規律也運動健身,他希望可以持續捐下去,捐到不能捐為止。
瀏覽人數:3761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