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體驗台灣 全台捐血室走透透
撰文、攝影/鍾采芳


 
  全台捐血中心跑透透,透過捐血走遍台灣寶島,是捐血人吳宥輯體驗台灣的方法,11月22日原本在採訪另一位捐血人,過程中吳宥輯剛好在旁邊捐血,非常健談的他,閒聊中才知道,原來他也捐血超過1,000次,且持續定期捐血中。
 
  「我只剩下宜蘭捐血站沒去過,其餘的捐血站室幾乎都去過」,目前已經退休的吳宥輯,擔任宮廟志工,只要知道有活動的日期,就會提前預約到當地的捐血站室去捐血。以前因為工作關係大部分在台中捐血,但其實新竹才是他的家鄉。現在退休了,只要有空就會到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捐血,目前捐血達1,036次,他希望在屆齡前可以捐滿1,500次,當作給自己的目標。
 
  回憶起15年前第一次捐血,他說當時朋友約他一起去,原先拒絕,因為怕針也怕看見血,但在友人的鼓勵之下,勇敢踏出第一步,沒想到原來捐血這麼簡單,一試成主顧。到現在捐了10多年,從原本的全血捐血到現在每兩週一次的分離術血小板捐血。為了每一次的捐血他非常注意飲食,本身吃素,有一次血太油差一點不能捐,那次之後更注意飲食和健康狀況,因為捐血已經變成習慣,萬一不能捐,會造成他的遺憾。現年59歲的他,非常珍惜每一次的捐血,他說健康的人才可以捐血,只要能捐一定會一直捐下去。
瀏覽人數:3486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