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助人的熱心志工黃煥岳,樂此不疲助人兼顧健康最樂!
撰文、攝影/黃宏璣


5年5班的黃煥岳從20歲捐血小板至今累積逾731次,他還是紫南宮長期捐血志工。(圖/黃煥岳提供)
 
  「我覺得捐血不但可以幫忙需要的民眾,還可以督促自已照顧身體,一舉數得、何樂不為。」全國最夯的竹山鎮紫南宮為了協助捐血中心完成捐血任務,提供最受歡迎的招財錢母送給捐血人,現場志工黃煥岳穿梭人群提供必要的服務,他可是台中捐血中心最熱情的捐血人,至今捐血達731次,提起捐血人生,他謙虛地說,「助人最快樂,何況捐血還可以救人,為什麼不做呢?」

 
快樂捐血人平時熱心公益,
定期捐血救人兼做志工開啟新的人生。
 
  台中捐血中心志工黃煥岳值班就從大里區騎機車來到竹山,熱心幫忙服務;台中捐血中心服務同仁提起心志工黃煥岳肯定有加,還豎起拇指說「黃煥岳是竹山紫南宮捐血服務志工,不但捐血次數高,只要輪到他的班,就從大里騎機車到竹山,風雨無阻,夏天炎熱很辛苦,但絕不喊苦,真的很不容易。」。台中捐血中心統計去年該點全年捐血達28374袋,中部排名第一,幫需輸血的病患很大的忙。

竹山鎮紫南宮去年捐血達28374袋在中部排名第一。

黃煥岳擔任保全之餘還擔任多項志工,他是紫南宮的服務志工,幫忙護理人員服務捐血人。
 
  5年5班的黃煥岳平時熱心公益,擔任保全之餘,還是台中市的交通志工,詢問他何時開始捐血人生?他說,20歲的時候聽說台中捐血中心血庫急需血液助人,覺得能幫助人救人一命,很有意義,就跑去捐血。「沒有想到,捐了血之後覺得人整個人精神更好。」他說,就此只要隔幾個月就去捐一次血,護理人員說捐血小板二個星期可以捐一次,就改捐分離術血小板,就這樣持續至今。
 
 
黃煥岳工作之餘運動健身,
贏得健康與快樂心情。
 
  常常捐血身體能承受嗎?他說,捐血都要經醫護人員評估,如果生病或吃藥就不能捐,吃得太油也不行,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捐血,他平時擔任保全之餘就去運動健身,保持良好的體態與體能,而且捐血之後感覺身體精神更好。
 
 
捐血忌吃太油與太鹹食物,
養成清淡飲食與運動習慣是捐血最大收穫。
 
  捐血要注意那些生活細節?他說,為了符合捐血的要求,吃很重要,太油膩或太鹹的食物都不能吃,也就是要吃得營養且清淡,自我要求吃得簡單清淡營養是最大原則,養成清淡飲食加上定時運動,身體狀況一直保持很好,才能持續捐血小板幫助需要的病患,想到捐血可以救人一命,兼做自主健康管理,一舉數得也是最大收穫。
 
捐血助人救人還賺到健康,
一早從台中騎機車來紫南宮服務,
做快樂志工與捐血人。


 
  五年五班的黃煥岳從廿歲捐血小板至今逾七百卅一次,他說捐血也要有健康體魄,因此捐血救人兼顧健康與良好飲食習慣,捐血贏得健康是最大收穫。他就這樣捐到現在,捐血中心紀錄顯示黃煥岳捐血達731次,成為台中捐血中心最熱心捐血人之一;他說,弟弟平時也愛運
瀏覽人數:3667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2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