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雨中見真情,捐血得佳人
撰文、攝影/張新興
 
  每年的五一勞動節,都要排休假和太太一起出遊,慰勞工作辛勞且享受一年中難得的假期。猶記得當年5月1日天空下著雨,她在等公車,雙手拿著皮包遮頭擋雨,烏黑的長髮已有些許的水滴,衣服亦有些微濕,内向又不善言詞的我,内心交戰著手上的傘是否幫她,眼看細雨慢慢成小雨了,索性往她前進,小聲的說,「共用一把傘,好嗎?」只見她訝異地望著我,遲疑一會地說「可以,謝謝你!」就這樣,我們相識在雨天的日子。
 
  不知是上天製造機會還是緣份使然,公車遲遲未見,言談中她說,「今天要去捐血」,捐血是什麼?我當時完全不瞭解;只見她行雲流水般的訴說捐血的好處為何,我硬著頭皮說,「那我可以和妳一起去捐血嗎?」只見她的雙眸露出訝異且驚喜的眼神,說「好啊!我帶你去!。」
 
  到了捐血車前面,我内心雖有點怕,但為了佳人就硬著頭皮上去吧!從此捐血就變成我們夫妻俩共同的事了,因為雨天認識了愛妻,也因捐血讓我們感情更深,更懂得付出愛心就是這麼簡單。所以每年的五一勞動節是我們結緣的日子,也是我們的「一起捐血日」,相信在年滿65歲之前的這一天,都會一直這麼堅持下去。

賴錦郎、黃蘭景賢伉儷因捐血情更深,更懂得付出愛。
 
編按:此文為作者張新興描寫友人賴錦郎、黃蘭景賢伉儷捐血的因緣,以第一人稱角度所寫,非本文主角。
瀏覽人數:3983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