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付出愛,很簡單!
撰文、攝影/張新興 
 
  鬧鐘鈴聲又響起了,就算疲憊也是要起床,「如果我可以不用上班,該是多麽幸福啊!如果今天是休假又有多好呀!」內心不斷浮出這些念頭。按下鬧鐘開關,心想,再賴床一會吧!但身旁老婆聲音出現了,快起床!趕快去上班,不然遲到又要扣錢了,只好拖起百般不情願的身體起床。
 
  看著浴室内鏡子裡的我,臉上魚尾紋又增加了,每日如此辛勤工作,為何還會有一絲落寞感覺,是身體的疲憊還是内心失落感?總感覺欠缺些什麼?
 
  上班的路途中,看到排隊的人群,不禁好奇往前一看,原來是排隊等待捐血,也看見捐血車外懸掛各類捐血文宣,最吸引我注意的是「缺O型血」,想想離上班尚有空餘時間,恰好我也是O型,就和等候民眾一起挽袖捐血。當我完成捐血、護理人員將針拔出時,内心突然湧出一股溫馨的感覺,與早上的感受是那麼的不同,發現原來「捐血救人」就是我多年來一直欠缺的,捐血讓我內心有了一種滿足感,原來付出愛,不論是什麼方式,都會很神奇的讓自己全身充滿溫馨和熱誠的感覺,未來,定期捐血將會是我的使命!

傅廉鈞先生說捐血讓自己全身充滿溫馨和熱誠。
 
編按:此文為作者張新興描寫友人傅廉鈞先生捐血的心情,以第一人稱角度所寫,非本文主角。
瀏覽人數:3459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