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救人為要、傳承並重-李德發


  李德發先生主業是計程車司機,在跑車時無意間看到捐血站的「捐血救人」標語,便開啟了這已算不清有多少年的捐血之路。抱著「救人要緊」的初衷,就這樣一次一次地在電話提醒後,依約到捐血站報到。在捐滿100次時,因為捐血站醫護人員的邀請,於是加入了分離術捐血的行列。
 
  身任岡山計程車會長的李先生笑著說,這麼多年下來,手臂上早已留下一個捐血扎針的印記,和捐血站的醫護人員們也早已成了朋友。除了這些意料之外的軌跡、捐血確實讓自己更健康了。新陳代謝的維持不用說、每次的血液檢驗報告也是對身體狀況的即時反應。除此之外,為了讓血液品質符合標準,每次捐血前李先生也會特意調整飲食、吃得清淡、也讓自己睡飽;久而久之這些自我控制的益處自然反應到身體狀態上。
 
  今年已經年屆63歲的李先生略帶自豪地表示,雖然自己已接近捐血年齡限制的上限,但26歲的女兒在耳濡目染下,也成為了定期捐血人,迄今也累積到百次以上。能夠助人、還把這份助人之心讓下一代延續下去,就是李先生最感欣慰的了。
瀏覽人數:3387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