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徐榮駿:「定期捐血就對了!」
  徐榮駿先生在高三時,台東捐血站到學校宣導捐血的好處、血液的用途等,因為認同捐血助人的理念,於是加入了捐血行列。當時收到捐血中心寄發的檢驗報告,能得知自己的身體狀況,加上當時還能收到用血的感謝函,引起了好奇心,很想知道自己捐的血會是誰用到?因著這樣的想法,定期到台東捐血站報到就成了一個習慣。
 
  畢業後上台北工作仍維持著捐血的慣例,服兵役時中斷了一陣子。退伍後到台東捐血站,當時護理長余靜美推薦了分離術血小板。當時沒有多想,就改為分離術,沒想到這樣一捐也將近30年的時間。
 
  從來沒有記錄自己到底捐多久的徐先生,當初只是單純地想著時間到就到捐血站報到,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夠派上用場。但退伍後不久,有一次徐先生的祖母在台東基督教醫院需要輸血,當時捐血人可以持捐血紀錄到捐血站優先領用血液,徐先生因此馬上到台東捐血站領到祖母需要的血。這個經驗之後,徐先生告訴自己不用多想,「定期捐血就對了!」捐血是自動自發做的事,只要願意,就能在日常中找到捐血的空檔。
瀏覽人數:4488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