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做個善良且充滿愛的人,比什麼都重要!
圖文/江葶軒(台北捐血中心護理師)
 
  我是位護理師,記得在念護專時,那年專科一年級,老師辦了一個「時光膠囊」的活動,要我們寫下對自己五年後的期許與目標,等到第五年畢業前夕,她會把時光膠囊裡的紙條發還給我們,讓我們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或者自己改變了多少。
 
  小時候爸媽的教育就是要我們成為善良的人,也許自己能力不夠大到對社會有巨大的貢獻,但我們可以從自己生活中能完成的小事開始!剛好看到來學校的捐血車,那時15歲的我雖然還不能捐血,於是我提筆把「我要捐血」寫在時光膠囊的紙條,讓他成為我這五年內的目標之一!
 
  雖然等到了可以捐血的年齡,但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很害怕被打針的感覺,加上同學把針頭形容得其粗無比!所以其實看到捐血車時已經打退堂鼓了,也漸漸忘記自己曾在時光膠囊裡許下的目標,直到專科五年級時,老師又把時光膠囊裡的紙條發還給我們,那時候我滿心期待地打開紙條,想看看五年前稚嫩的自己究竟許下了那些目標又或者是自己在天馬行空的想像呢?但當我看到「我要捐血」這四個字時,忽然給了自己一記當頭棒喝!
 
  生活也許就是這樣,可能對未知充滿恐懼與害怕,但是如果因為這份恐懼而裹足不前,那麼你的生活也不會有所改變與成長,也許我們常給自己理由來合理化自己對未知的恐懼,總覺得還沒準備好,「Sometimes "later" becomes "never" ! Never know unless you try !」所以在畢業之前,終於突破了恐懼完成捐血這件事情,一個既簡單卻又意義非凡的舉動,看到血袋的晃動感受到血液的溫度,謝謝自己的勇敢也謝謝自己願意成為善良且溫暖的人,希望自己的愛與溫暖能夠藉由血液傳送到需要的人身上,我想這世界不乏壞事發生,也許我們力量不大,但我們都可以藉由簡單的舉動,讓這世界更加充滿愛、溫暖與善良!我很喜歡的一位作家 Peter Su 說過:「即使這世界有太多氣憤的事情,但依然願意做自己想做的那個善良的人。」願我們都能保有那個善良溫暖與充滿愛的自己。
 
  現在的我依然秉持著這個信念,挽起袖子,持續做個善良的捐血人,歡迎您一同加入捐血這個溫暖的大家族!
 
護理師江葶軒用捐血傳遞愛與溫暖。
瀏覽人數:3705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