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有感
圖文/簡正嵐
 
  在兒子的鼓勵下,身為驗光師的我加入捐血人行列也有五年了,所幸平日還有運動的習慣,讓年紀已半百的我健康情況仍符合捐血的條件,以微薄的一己之力為醫療體系貢獻。
 
  猶記得第一次捐血時,還在唸大學的兒子已有數年的捐血習慣,家中也不時會收到捐血中心寄來的感謝信,讓我開始認識捐血活動,在一次機緣下,參與了羅東獅子會的公益活動,展開了捐血人生涯,也在這之中了解到血液是無法用科技來合成的,都有賴於健康的民眾主動響應,配合完善的運輸系統才有辦法將新鮮的血液送至需要的醫療院所或病、傷患的身邊。
 
  印象中,與過去相比,現今捐血中心不管在硬體環境或是人員服務的品質上都明顯的進步了,換句話說現在的捐血環境還能堪稱享受,為了避免捐血人在完成捐血後可能出現低血糖的情況,各捐血場所都備有可即食的餅乾及飲料,方便民眾補充血糖,甚至還有熱水袋和毛毯可以向護理師索取,大大減緩在捐血期間的不適感,這些服務可說是搭乘飛機的商務艙等級才有的服務呢。我相信,能捐血的人都是健康的、有福報的,不只是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更重要的是讓善的行為在社會中循環,「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不管何時、何日都需要健康的民眾熱情地挽袖,讓國家的醫療環境更美好!

驗光師簡正嵐雖然捐血起步晚但仍會持續捐下去。
瀏覽人數:3332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