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不能阻止社會上的壞事發生,但是要盡自己一份心力
圖文/江葶軒
 
  王鎮新先生是位創業青年,至今捐血已達40幾次,經營生意固然繁忙,但他每年一定都會定時捐血,並且捐滿1500C.C.!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王先生在20歲當兵時,有天放假回家幫忙家裡工作,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不幸遭遇酒駕事故,發生了連續追撞4、5台車的大車禍,他搭乘的工程車是被撞的第一台,造成車子嚴重變形,王先生被夾在車子裡面,這場車禍導致他腦震盪、眼睛被玻璃碎片刺傷以及身上多處外傷併發嚴重大出血;那時候他在三天內做了兩次手術,王先生表示,車禍當下兩旁的店家都熱心地出來幫忙,若當時沒有這些熱心的路人、醫療人員以及捐血人的愛心熱血,他可能就沒有辦法如此幸運地存活下來!
 
  重生之後,王先生便下定決心要捐血回報這救命之恩,他堅定地說:「我不能阻止社會上的壞事發生,但是當有人需要的時候,要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王鎮新以捐血回報救命之恩。
瀏覽人數:3335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