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吃肉不長肉-低脂肪雞肉
文/侯欣妤營養師
曾任:駐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營養師、台北美福大飯店營養師、
法商大潤發股份有限公司營養師顧問、
私立東吳大學營養師
 


  根據每日飲食指南三大營養素占總熱量比例,蛋白質為10-20%,是提供生長發育、維持肌肉組織,重要的營養素,其中雞肉更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
 
  雞肉相較於牛肉、豬肉等紅肉,屬於脂肪含量低的白肉,每100公克雞肉平均含有約20公克蛋白質,依照不同雞肉部位,所含的脂肪含量不同,又以雞柳的脂肪含量低於雞胸肉,而二節翅、三節翅因帶皮油脂多,因此脂肪含量相對高。
 
  雞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與鐵質,又以雞腿中含有較多肌紅蛋白,因此鐵質含量相對雞肉中其他部位高。
 
  營養師建議,針對不同需求,如減重瘦身者,可選擇脂肪含量低的雞柳或雞胸肉,對於需要補鐵的族群而言,除了攝取紅肉之外,均衡的搭配富含鐵質的低脂雞腿,是很聰明的選擇喔!
 
  烹調料理上,營養師推薦為了攝取到鮮嫩多汁的雞肉,在烹調作法上,可適量沾取蛋白,避免水分流失,再與義式香料如羅勒葉、洋香菜等一起拌勻調味,放入烤箱蒸烤。或是將水煮雞胸肉剝成雞胸絲,淋上和風油醋醬拌上麵條,就是一道美味又無負擔的料理喔!
瀏覽人數:6561
最新異動時間:2019/11/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