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感恩茶會 資深捐血人齊聚
撰文、攝影/鍾采芳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新竹捐血中心為了感謝捐血人多年來的愛心奉獻,今年邀請18位已屆齡70歲的資深捐血前輩,為他們舉辦溫馨感恩的「捐血感恩茶會」, 9月18日於竹北愛心樓、9月20日苗栗捐血站、9月26日桃園捐血站,各舉辦一場方便捐血長輩就近前往,參與屬於自己的捐血畢業典禮。
 
  無論是分離術血小板或全血捐血,在捐血旅途中,每個人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有人希望當孩子的好榜樣投入捐血;受到朋友感動,還有因為捐血結識成為好友,全家都捐血。因為他們,讓我們看見無私奉獻的愛心,讓捐血更有意義!



新竹捐血中心108年捐血感恩茶會,愛心捐血人齊聚,相當溫馨。
 
  田友蘭阿姨10年前開始捐血,因緣際會下發現新豐地區,每個月10號都有捐血車,自此開始捐血從沒間斷,3個兒子與孫女在她的鼓勵下,20歲就開始捐血,堪稱最熱血的家族之一,最棒的捐血傳承。另一位捐血人劉石寶貴阿姨說她從年輕就非常注重健康,現年70歲,不能捐了好可惜!如果可以繼續捐一定會繼續捐下去。
 
  全血捐血125次的張紀台先生說,從一開始捐血都是響應全血捐血,要不是屆齡,還真希望可以試試看什麼是分離術血小板捐血,體驗不一樣的方式幫助別人;還有捐血135次的戴永明先生,參加感恩茶會的當天也來奉獻他的熱血,先捐完再來參加活動,熱愛公益的他,透過身教感動後輩,六個小孩也都有捐血,超級好榜樣!另外捐血達153次的林益豐先生,他說為了捐血,除了唯一一次公司的員工旅遊出國,他都不出國,因為出國有時候必須暫緩捐血。此外每天都努力運動,認真吃東西,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捐出好的血液幫助別人,捐血最大的受益者其實是自己。


資深捐血前輩參與屬於自己的捐血畢業典禮。
 
  15位來自桃竹苗70歲的捐血好朋友齊聚,分享彼此捐血經驗,現場宛如一場捐血同學會,透過自身經驗分享與交流,希望讓更多人投入捐血行列。
 
  「捐血感恩愛心茶會」活動中,捐血人分享自己的捐血故事,他們有個共同的願望就是「要繼續捐血到70歲以後!」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頒發感謝狀予屆齡70歲無法繼續捐血的捐血朋友,並致贈紀念品給每位與會捐血人。主任林冠州表示:「無論捐血次數多寡,每一袋血液都是最珍貴而無價的,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推動台灣捐血公益,讓越來越多人認識捐血,投身捐血行列。」其中,許多人對於年滿70歲逾齡,未能持續響應捐血的規定希望能調整,讓他們可以繼續捐下去幫助更多人,林主任表示,65~70歲的長者,捐血前都會由醫生詳細面談,評估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捐血。目前台灣血液基金會的規則為,如果2年內曾經捐過血,身體活動狀況正常,會讓長者捐250毫升,並且捐血間隔3個月,一年不超過750毫升。林主任強調,「將自己的捐血經驗傳承給下一代年輕人,即使不能捐血,推廣捐血是更上一層樓的義舉!」
 
  每年一次的捐血感恩愛心茶會,捐血10年、20年、30年,在他們的身上讓我們看見平凡中的偉大,不求回報、自願無償捐血,「堅持」是一件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或許你我都做不到,即使逾齡也想繼續捐下去,那股熱血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更想跟他們說聲「謝謝您!」
瀏覽人數:3181
最新異動時間:2019/10/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