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感恩延續爺爺生命的您
圖文/姜禮姿
 
  救護車的鳴笛聲從遠處就可聽到,最後聲響靜止在家門前,而家人早已經焦急在等侯……。
 
  即便我是一位護理人員,即便我曾經受過專業訓練,但是在人生中第一次執行CPR時,面對的還是自己的家人,我還是無法臨危不亂,我還是會亂了陣腳。現在,爺爺在許多人的協助下平安生活,今年他老人家94歲,依舊可以生活自理,每天早上用放大鏡閱讀報章雜誌。爺爺是因為胃出血,解了快一星期的黑便,但是沒有意識到背後的危險性,過程中完全沒有告知家人,最終導致了「失血性休克」。那天在急診室爺爺輸了4袋500C.C.的全血,這些血液加上胃出血止血得宜,讓失血過多的爺爺,從鬼門關回來了。我想,沒有這些血液,即使胃出血的狀況控制了,爺爺也難以恢復。
 
  其實,有許多隱性的病人,他們並非發生在媒體上大幅報導的意外事件當事人,但是這些病人,他們必須固定性輸血(例如:惡性貧血),或是醫療性需求輸血(例如:癌症病患)或是他們有急迫性輸血需求(例如我的爺爺)。當然還有許多經由醫師評估後需要輸血的病人,這群人,都需要穩定的血源來維繫生命;每天大台北地區就需要血液平均約2097袋。
 
  血液的安全庫存量,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當我們健康無礙,當我們青春年華,當我們活動自如,我們很難想像還有很多人也正為生命搏鬥,您捐出來的一袋血,就有機會給他們一個未來。或許有許多原因讓你遺忘捐血,或是還無法鼓足勇氣踏出第一步,也或許你和大家一樣,有著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不管是你正處在哪個階段,都讓自己停下來,喘息一下,走進捐血室,讓我們有機會為您服務,將您的愛透過血液傳遞出去。
 
  今年你年滿17歲了嗎?
  今年您還未滿65歲嗎?
  那麼別再猶豫,來捐血就對了!


祖孫情深,姜禮姿感恩愛心捐血的您。
瀏覽人數:4235
最新異動時間:2019/10/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