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的傳遞
圖文/許華芳(台北捐血中心護理師)
 
  做為一個捐血中心的護士,除了專業職能外,工作上當然也有旁人難以體會的辛苦。有時真的分身乏術,有時還會力不從心、擠不出笑容及耐心的時候。直到有一次,我遇到一位特別來捐血的老太太—讓我再度燃起對工作的熱情,與對生命價值的提昇。
 
  記得那是一個暑假期間的下午,老太太從電視報導知道全台嚴重血荒,她特別從深坑搭公車,又轉車,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捐血室...這是她第一次捐血。
 
  想起老太太那時對我說:「妳知道最有福報的工作是什麼嗎?就是傳遞愛心的人。因為一個人的血,透過妳們,再去幫助另一個人。所以,妳們現在的工作,真是一種福氣!」聽完後,發現我只是把他視為一份工作,但有人卻把它當成慈善事業般的設想,努力的把捐血愛心送給他人。
 
  我心裡也想:「老太太不知道還會不會再來捐血?她也許只是我服務幾百、幾千位捐血人中的一位。但是,她是第一次來捐血,我不應該讓老太太有缺憾!盡可能留下捐血最美好的記憶。誠如所言,這真是一份很有福氣的工作,因為除了可以感受捐血人的愛心外,我還能得到「好心情」。
 
  現在我常常想,今天可以為我的工作及身旁的人做些什麼?設想些什麼?我要扮演讓他們心情平穩開心的小仙女,還是謀殺他們笑臉的惡魔?工作是如此,生活也是如此,今天也好,明天也是,我的選擇是「惜福」!


樂在工作的護理師許華芳。
瀏覽人數:3935
最新異動時間:2019/10/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