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有感
圖文/謝享家
 
  第一次捐血的年齡已經忘記了,只記得有一次在牧師的講道當中,聖經有提到  「善美的要持守」這句話。我就又想到以前捐血能夠幫助別人,並且是能夠幫助人延續生命,應該是很「善美」的一件事,所以在這樣的信念下,我將中斷好多年的捐血習慣又再恢復了。
 
  忘記是甚麼時候接受捐分離術捐血邀約的,只知道一般病人每次輸用的血小板量需從10~12袋全血分離而得,分離術血小板又能讓受血人可以減少輸血反應,所以就答應邀約試試看。
 
  最有印象的事,因為分離術都是採預約制的,那時宜蘭捐血站還沒有開放假日預約機器捐血。印象中,我都是下午請特休假2小時,趕快從龍德工業區開車過去趕下午3點半的時段,後來有了假日時段就比較好了。再來是因為吃太油膩,常在乳糜血這項的檢測被退貨,這也是因為分離術捐血的特性,所以要注意前幾餐的飲食,不過好處是提醒自己要保持健康的飲食及運動的習慣,畢竟身體健康才有幫助別人的本錢。
 
  剛捐分離術的時候,其實還是有一點小倦怠的,但有一年看到捐血人影片裡,有位小兒科林子巡醫生堅持用他午休的時間去捐血小板分離術,聽他分享到血小板的重要性,心裡就很被激勵。那時在捐血過程中的不舒服及所花的時間,瞬間都覺得有所代價了,也覺得不再辛苦了。
 
  再者我因為是AB血型的,願意成為穩定分離術的捐血人好像真的「屈指可數」,最後邀請熱血的你,如果身體條件允許一起加入分離術捐血吧!


謝享家在宜蘭捐血站開心的捐出592次熱血。

※林子巡醫師捐血故事影片,請見台灣血液基金會YouTube:
https://youtu.be/oEjKpdbKppw?t=609
瀏覽人數:3660
最新異動時間:2019/10/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