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希望N次方+一起熱血吧!
嘉義城隍廟捐贈「城隍號」血液運送車暨
「希望N次方青少年築夢專案」活動
 
撰文/陳容苹
攝影/駱宛儀
 
  嘉義市政府於8月22日假市府中庭舉辦「城隍號」血液運送車暨「希望N次方青少年築夢專案」捐贈儀式,由銀河幼兒園的表演開場,在市長黃敏惠見證下,頒發感謝狀給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也到場感謝城隍廟捐贈血液運送車。
 
  市民稱呼「勇媽」的黃市長說,「希望N次方專案」會規劃理財、教育和生涯規劃,鼓勵參加專案的青少年儲蓄,未來得以脫貧,希望N次方的涵義,不只是幫助弱勢脫貧,更積極的意義,是讓他們透過儲蓄及課程學習,藉此了解自己的職涯取向,自我成長,讓孩子們的未來,看見更多希望,讓孩子有翻轉人生的機會。嘉義人雖然很節省,但該做的事卻會大力支持,讓她感到很驕傲,非常感謝城隍廟的愛心。
 
  「堅持做對的事」的黃市長表示,嘉義市府推出「希望N次方」專案10年,希望解決貧窮的惡性循環,幫助低收入戶的青少年自立,嘉義城隍廟今天響應專案,捐贈110萬餘元。除大力贊助「希望N次方青少年築夢計畫」外,城隍廟也捐贈血液運血車。呼籲社會大眾能發揮愛心,挽袖捐出熱血,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市府社會處進一步說明,「希望N次方青少年築夢專案」主要針對國三及高一中低收入戶青少年,結合政府部門及民間部門的力量,該專案會透過儲蓄保險方式,鼓勵青少年儲蓄,並在助人自助的精神下,三年期滿後,可獲得1比1的相對提撥款,專案三年間也會規劃理財、教育、生涯規劃、就業輔導等相關課程,協助低收入戶家庭能積極有效管理財富、自動自發,並規劃長期性的生涯發展。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期望能給予弱勢家庭青少年有良好心理層面發展,藉此拋磚引玉,讓脫貧計畫順利推動,造福更多低收入戶家庭。城隍爺下周生日,以贊助希望N次方計畫,捐贈幫助更多弱勢家庭,慈善會集結眾人愛心,更是捐贈運血車行動,作為獻給城隍爺的生日禮物,造福百姓,也是城隍爺最希望收到的「生日禮物」。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說,台灣一年有70萬的病患需經由輸血搶救生命,感謝嘉義城隍廟捐贈血液運送車給台南捐血中心。血液運送車將新鮮的血液送回中心,製作成能輸血的血品,再運到雲嘉南區110間醫院診所,車上還有三種不同溫度,來保持血小板(20~24度C,保存5天)、紅血球(1~6度C,保存35天)和血漿(-20度C,保存1至5年)的新鮮度。
 
  魏執行長表示,台南捐血中心於108年1~6月供應雲嘉南地區約114家醫療院所所需用血,總供應180,376袋血液,分別為紅血球類、血小板類、血漿類等共計有329,343單位,責任重大。
 
  魏執行長說明,肩負著救人使命的捐血中心,血液採集除了仰賴大型捐血車前往募血,更需要仰賴血液運送車,每日行駛至雲嘉南地區的捐血活動現場執行收血作業,每日更必須將當日血品送達台南捐血中心進行血液後續處理(包含離心、保存作業),血液運送車平均一個月里程數約1萬公里,血液運送車實在是扮演很重要的幕後功臣。
 
  魏執行長感謝在城隍廟賴董事長與城隍廟慈善會會長蘇文聰的號召下捐贈了血液運送車,期望每份珍貴捐血人的血液能有效的運送至各地。魏執行長也先提前感謝城隍廟,無獨有偶,預計109年再捐贈乙部大型捐血車。
 
  城隍廟賴董事長表示奉城隍廟城隍尊神指示,最近有感於台鐵警察英勇保護人民的事件,更深切了解手術輸血的醫療用血需求,城隍廟加碼捐贈大型捐血車,嘉惠更多的用血病患,期望能有更多的熱血捐入幫助更多的人,發揚城隍尊神善心!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右一)代表血液基金會感謝城隍廟的愛心,致贈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左一)感謝牌乙幀。

嘉義城隍廟廟方董監事手持?我嘉有情用心傳愛」標語表達,廟方的用心。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手持「嘉」字)、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手持「有」字)、嘉義市黃敏惠(手持「情」字)、台南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手持「傳」字)。
 
瀏覽人數:3030
最新異動時間:2019/10/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