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社團法人嘉義市黎明慈善會」捐贈「黎明號」大型捐血車
滴水匯聚成流愛心無限流動
 
撰文/陳容苹
攝影/駱宛儀
 
  民國70年成立的社團法人嘉義市黎明慈善會,至今已有38年之久,長期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在理事長施達華號召下,加上嘉義縣國際同濟會友協助,成功籌募600多萬善款,購置「黎明號」捐血車,送給台南捐血中心。特於9月15日上午舉辦捐贈儀式,由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代表受贈,嘉義市長黃敏惠到場見證,氣氛溫馨。
 
  施理事長匯集眾人的力量,一個月一百元的心意最後成就了「黎明號」大型捐血車的來源。「社團法人嘉義市黎明慈善會」主要業務為急難救助、喪葬補助、清寒孩童補助…等。已經連續2屆共6年擔任的施理事長,今年已邁入第十屆,熱心公益的他想在明年109年1月卸任前做點有意義的事,本身曾是嘉義縣國際同濟會會長的他,長期支持辦理捐血活動,發心號召幾位同樣是嘉義縣同濟會會友,也是黎明慈善會顧問的夥伴們,一起來努力籌募「黎明號」捐血車,讓「黎明號」捐血車能在雲嘉南地區服務更多捐血人,造福更多用血傷病患。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有情有義,是一個非常有愛的城市,每到人民有需要的時候,總有民間力量伸出援手。感謝黎明慈善會凝聚包含同濟會等各界力量,每人每月捐百元,滴水匯聚成流,捐贈捐血車。未來前進學校、社區服務,大家一起把愛擴散出來,期待台灣更美、嘉義更好。
 
  魏執行長表示,台南捐血中心今(108)年1月至8月供應雲嘉南地區約116家醫療院所(台南61家、嘉義28家、雲林27家)所需用血,總供應242,688袋血液(台南140,666袋、嘉義66,222袋、雲林35,800袋),分別為紅血球類、血小板類、血漿類等共計有442,187單位(台南276,266袋、嘉義111,622袋、雲林54,299袋),責任重大。
 
  台南捐血中心血液採集除了定點式站點車採集外,還需要流動捐血車前往雲林縣、嘉義縣鄉鎮地區及封閉式團體募血,包含學校、部隊及公司行號等。每台捐血車一年服務近萬人次捐血人,募集約19,000袋的熱血,在血液募集上扮演重要角色。台南捐血中心107年近半的血液,都是靠流動捐血車出去募集而來的,肩負著救人神聖使命的台南捐血中心,去(107)年整年總供應369,223袋血液,分別為紅血球類、血小板類、血漿類等血品,共計有684,768單位。107年募得全血為383,833袋,分離術為40,784袋,共計424,617袋,供需平衡。流動捐血車在血液的募集上,實在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功不可沒。
 
  魏執行長感謝社團法人嘉義市黎明慈善會匯集1,700位會員愛心,捐贈捐血車,令人感動。台灣是先進國家中捐血率最高的國家,捐血一袋救三人命,透過血液分離將熱血分為血小板、血漿、紅血球,分別幫助三個不同的人。期待在黎明號投入捐血中心的運作後,能獲得更多的血源,也期待身體健康的朋友一起挽袖捐熱血。

嘉義市黎明慈善會理事長施達華(捧模型車者)、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中)、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拿象徵車鑰匙模型者)。

嘉義市黎明慈善會理事長施達華(右)、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中)、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
瀏覽人數:4069
最新異動時間:2019/10/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