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總動員 苑裡高中捐血百袋超熱血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位於苗栗縣苑裡鎮的國立苑裡高中,全校師生向來非常支持捐血活動,9月26日辦理年度捐血活動,捐血車還沒進到校園,就看見老師指導同學們井然有序的排隊等候捐血車到來,看見當天進駐學校的知名插畫家當肯專車,同學都很興奮,因為之前就聽老師說當肯捐血車會來,今天終於看見了!
 
  苑裡高中張憶梅老師說,活動前很積極的宣導,這次共有120位同學報名要捐血,許多同學因為熬夜、血紅素不足以及感冒等因素沒辦法完成捐血,雖然最後只捐入106袋愛心血液,但他們很期待下一次捐血車到學校,說要把身體照顧好下一次一定要完成捐血。
 
  活動當天大洲獅子會也一起共襄盛舉,特別帶來基隆知名的泡泡冰,送給每一位完成捐血的同學,大洲獅子會前會長方宏豪說,能夠讓同學勇敢踏出第一步最重要,只要學生時代有捐過血,之後就比較容易培養定期捐血的好習慣。

大洲獅子會前會長方宏豪(右4)與同學一起響應捐血。




當肯專車前進校園 同學開心拍照留念。
 
 
師長的熱情 帶動學生動起來
 
  苑裡高中張憶梅老師本身也是捐血人,對於學校辦理捐血活動不遺餘力,她說之前只覺得學校定期有捐血車進來辦活動,沒特別注意。直到去年因緣際會,參加新竹捐血中心辦理的捐血團體座談會,才知道原來桃竹苗轄區醫療院所一天要使用將近千袋的血液。了解血液的珍貴與重要性,於是她身體力行,全校跑透透做捐血活動前的衛教,全校12個高三班級,一個一個班級前往宣導捐血的意義與好處。活動當天果然奏效,幾乎每個班級都是一群10~15位同學來捐血,張憶梅說,因為對的事情就該做好做滿,擴大宣傳將善的種子散播下去,從自己開始,只要肯動起來自然會影響同學,尤其同儕之間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同班同學首次捐血 同年同月同日生 
 
  「阿姨,能幫我們拍照嗎?我們是同班同學第一次捐血」,在採訪的過程中,有兩位同學很可愛要求我幫他們拍照,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同學首次捐血,結果他們好開心的說,我們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耶,而且都第一次捐血喔!這樣的巧合實屬難得,立刻幫他們兩位拍張照留下最永恆的首捐熱血紀念。
 
  謝維倫、蘇惠君兩位超級好朋友趁著捐血車到學校的機會,獻出他們人生第一袋熱血。謝維倫說,原本以為捐血會很可怕,結果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一點都不痛還可以救人很棒!蘇惠君則表示,一直都很想捐血,剛好捐血車到學校就跟同學一起捐,很有意義也很快樂,以後只要看到捐血車一定會繼續捐下去!

苑裡高中謝維倫(左)、蘇惠君(右)兩位超級好朋友獻出人生第一袋熱血。
瀏覽人數:3565
最新異動時間:2019/10/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