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愛相隨 共創民宿藍圖
撰文/杜文靖
照片/張依文、澎舢100提供
 
  馬公捐血站的護理師張依文,原服務於高雄捐血中心,八年前的某次採血支援工作中,誤打誤撞認識了現在的另一半蔡宗衛。
 
  說是誤打誤撞,其實說穿了就是緣份。當天是依文的支援工作最後一天,已經收工了,依文想在回高雄前再四處去轉轉逛逛;然而站上當天有志工宣導,一個志工小隊準備騎著單車去馬公市轉兜,車上插著捐血救人旗幟,醒目又熱鬧,正等著召集人一到就能出發。
 
  依文逛了一圈回來,沒想到整隊志工還在門口,原來召集人大遲到;見到依文回來,站長神不知鬼不覺的立馬推出一輛腳踏車:「反正妳都回來了,就一起去騎一騎吧!」雖然有點錯愕,但也難以推辭,便跟著志工小隊上街去宣導了;就在此時,認識了另一半-正是遲到的召集人蔡宗衛。
 
  依文回到了高雄捐血中心繼續日常的工作,蔡宗衛因為是島上的漁家,總往高雄寄去新鮮的漁貨;某次依文還因為其中的一種魚過敏了,求診之後也跟蔡宗衛說了,蔡宗衛雖然沒有奔到高雄探望,但也默默謹記在心,繼續提供好漁貨,除了會讓依文過敏的魚種。
 
  老實又鍥而不捨的行動持續了不短的時間,終於打動了美人心,即使依文家裡也不捨女兒嫁到離島,但是也放心蔡宗衛這般認真工作又捐血行善的好青年,於是依文離開了高雄,來到了澎湖;她也能在馬公捐血站繼續服務捐血人,也能在工作之餘兼顧夫家的民宿,目前夫妻兩育有二子,在澎湖快快樂樂的生活。

民宿外的俏皮全家福。
 
  蔡宗衛也是站上的超級志工和救援手,站上許多分離術捐血人都是排休假來捐血的,有預約不到的,依文也會叫先生先讓出來,再找時間來捐,需要捐血人時也是第一個叫他,需要活動幫手,更不會放過。
 
  這天蔡宗衛捐第359次了,靦腆的他竟然都沒有跟依文在捐血站合照過,應採訪要求,兩個人同時入鏡,夫唱婦隨,捐血成為兩個人最大的媒人,祝福他們一直愛相隨!

蔡宗衛第359次捐血,和依文於馬公捐血站合照。

如果到澎湖,歡迎來玩。
瀏覽人數:1323
最新異動時間:2019/09/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