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當你肯捐血 一場自發性的首捐族大作戰
圖文/奧樂奇國際有限公司
 
  2019年,一場自發性的捐血活動在三月份悄悄引燃,擁有三百萬粉絲量的網路圖文創作者DUNCAN,與O'logy廣告媒體創辦人楊員彰共同合作,在台灣大學、真理大學以及淡江大學推出首捐族「首伸出來」系列活動。除了成功引爆話題之外,也真正地做到捐血意識年輕化這項艱難任務。活動發起人楊員彰說:「這次活動是因為看見台灣首捐族比例年年下降,與好友DUNCAN討論後,決定自己舉辦活動回饋社會,所以主動連絡台北捐血中心,一起熱血一下。」DUNCAN說:「從以前就一直準備好要做一件能回饋社會的事情,這次活動的開銷是拿之前早已預留好的預算來執行,也感謝所有參與其中的夥伴們。」


當肯受到學生歡迎,所到之處燃起學生們捐血熱情!(順時針依序為:輔仁大學、長榮大學、義守大學、建國中學)

有別於以往的捐血活動,「當你肯捐血」結合了社群聲量、車體設計、扭蛋活動跟周邊小物,並串聯學生社團以及網友自主號召,讓簡單的小活動一瞬間獲得年輕朋友的注目,三場活動成績不僅超過預期,更得到學生間的口碑傳遞。兩位發起人認為,活動雖然辛苦,但能夠透過創意社群傳播,達成首捐族意識抬頭,確實值得。

當肯專車超吸睛,在校園裡造成話題,成為打卡熱點,如果看到專車,也上來捐個血吧!
 
  而這三場活動的拋磚引玉,更讓血液基金會提出讓活動更加發揚光大的建議,在經過一連串縝密評估與規畫之下,與兩位活動發起人決定,將「當你肯捐血」活動變成全國型的計畫,透過各地捐血中心的協力運作,普及推廣至年輕人的生活之中。更新版的「當你肯捐血」將在2019年的9月份開學季開跑,整整一學期的時間會由各地捐血中心派出專屬的當肯專車,前進大專院校與各地高中職宣傳首捐族活動,血液基金會更與當肯合作,推出限定版的紙膠帶組要做為活動紀念品,成為本次「當你肯捐血」的話題小禮物。


針對當你肯捐血校園專案活動,在限定場次捐血成功者,可獲得活動限定版紙膠帶。


(點圖查看最新場次)

  不僅如此,活動發起人楊員彰更和DUNCAN邀請了各方好友來站台宣傳,包括台客劇場、美食水水千千、阿滴、阿翰、理科太太、上班不要看阿傑、愷樂、韋禮安,希望透過這些好朋友的宣導,讓更多年輕人懂得首捐族的重要性。同時聯華食品企業也在得知消息後,大力贊助活動,提供「當你肯捐血」限定版本的可樂果,讓所有人能在捐血活動上享用美味點心。

聯華食品贊助熱血學生可樂果,而且是活動限定版的「當你肯捐血」包裝哦!

  楊員彰最後也與所有人分享,他與DUNCAN都認為推廣首捐族意識這件事情不該是一種廣告熱潮,而是需要所有人在生活中潛移默化互相影響,無論你是因為什麼樣的理由去捐血或了解捐血知識,都請與我們一起分享「當你肯捐血」的核心宗旨--「首伸出來」。

★「當你肯捐血」首波影片由國民英文小老師阿滴與當肯一起來英文版你說我猜大挑戰,引起網友們高度關注,你也來猜猜吧!
瀏覽人數:2406
最新異動時間:2019/09/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