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潤物細無聲的捐血精靈-翁月圓
撰文、攝影/林伯憲
 
  翁月圓是一個漫遊人間的精靈,沒有甚麼慾望,一切隨遇而安,所以當筆者把她帶進生活之中,她就處處透著與眾不同。捐血亦然,她說:「她以前從不知捐血是甚麼?更遑論想過自己捐血了。」可是當身處筆者在生活中一直實踐捐血這件事的時候,她也慢慢的去了解,並且自己去嘗試。
 
  53次的捐血紀錄真的不多,再加上與筆者一起舉辦30餘場的捐血活動,這就是翁月圓至今為捐血運動付出的能量了。每一次捐血,都是一種自信心的考驗。
 
  「不知為何?每到扎針就是有種莫名的恐懼。」雖然要嚐試不在筆者的陪伴下完成,但似乎就總缺少那一股安定的力量。
 
  慢慢的,知道「捐血」這件事的偉大,也慢慢地知道,「捐血」這件事情的平凡。「若把捐血視為一種希望,在病人與家屬的眼裡,每一袋血液,就像江邊的漁火,透在暗黑的天空下,顯得格外明亮。」捐血是我們用一種日常的微心,在別人的黑夜裡適時給予光明。天亮後,微光就隱去,可是,病人的生命卻是「花重錦官城」啊!
 
  翁月圓說:「我的捐血歷程太過平常,激勵不了人心。」筆者說:「沒有故事表示人生順遂,是一種圓滿。」而在圓滿的人生下,能夠看見「施予」、實踐「施予」,讓需要的人獲得援助,並且引導、鼓勵受血人或家屬,轉化成捐血人,就是一種「微小力量」的展現。
 
唐 杜甫《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人生,就該像及時的雨一樣,隨風潛入夜,不求回報的默默付出,而求「潤物細無聲」。翁月圓,給了我們最好的示範。

翁月圓於板橋捐血站第53次捐血。
瀏覽人數:4184
最新異動時間:2019/09/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