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鴛鴦坐春風-張弘旻
撰文/林伯憲
照片/張弘旻提供
 
  張弘旻說,他最大的捐血動力就是散播歡樂散播愛。捐血人張弘旻家住台中北屯,大里捐血室是他最常光臨的捐血點,2019年結婚時的婚紗照也選在這裡做為拍攝現場之一。
 
  36歲的張弘旻,從17歲就讀東勢高中時就已經開始捐血,25歲時開始嘗試捐分離術血小板,27歲時起固定每兩周一次的分離術血小板捐血。
 
  累積七百多次捐血紀錄的張弘旻,把捐血當作生活的一部分,與女友交往時,帶女友一同捐血,結婚拍婚紗照時,也到捐血室取景,成了名符其實的捐血鴛鴦。
 
  張弘旻對於捐血的狂熱還不僅於此,為了采風、收集捐血紀念章,以及特殊的紀念品,他還會不辭辛勞的到各地捐血點捐血。甚至曾經自己捐血時間到了,卻因為台中市放颱風假,就趕到沒放颱風假的苗栗捐血室捐血。也因為經常造訪全台的各個捐血點,所以他對各地捐血訊息非常注意,並利用網路訊息與其他捐血人分享。
 
  回想第一次捐血的情形,張弘旻說:「那是民國89年的事情了。」因為就讀的學校舉辦捐血活動,才剛年滿17歲的一群小鮮肉,就一同踏上捐血車。從此,捐血的奇幻旅程就開始在生命中萌芽、茁壯,而今拓展出人生的另一半,更寄望之後的小小旻能夠接續繼承為「奉獻捐血的不枉少年」。
 
  對於婚後的捐血生涯,張弘旻有著「專權意氣本豪雄,青虯紫燕坐春風」的得意,心中對於往後30年的捐血人生,有著「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豪氣,更有打算奉獻此生給捐血運動的壯志。
 
  若說,婚姻是人生的另一個新階段,而當面臨調整人生腳步時,還把捐血運動當成一種志業,甚至還能潛移默化地讓另一半也加入行列,攜手共創「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的捐血美滿家庭,不啻是一種社會圓滿與和諧的展現。

張弘旻於大里捐血室拍攝婚紗照。
瀏覽人數:4495
最新異動時間:2019/09/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