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悠悠鯨魚獻我心-張麗雲
撰文、攝影/林伯憲
 
  捐血40次的張麗雲(鯨魚王),是一位熱情、活潑、開朗的姊姊。問她第一次捐血?她說:「因為要轉換心情」。近40年前,高中時期就讀北一女,可想而知她是怎樣的天之嬌女。「一次散步到台北新公園(現在的二二八紀念公園) 發現捐血車,卻從來沒想到會踏上車」、「有一天,因為心裡有些事情,又漫步到台北新公園,看見捐血車,為了要轉換心情,所以就上車了」、「第一次捐血其實蠻緊張的,不知道是不是會被打回票,結果卻順利完成了」。
 
  雖然往後又陸陸續續完成了40次的捐血,但是過程並不是如此的順遂。進入中原大學之後,有一段時間因為打工的關係,從日間的工作一路轉換到夜間工作,導致作息紊亂,血紅素經常不足,讓捐血成為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喜歡鯨魚的龐然可愛,更喜歡鯨魚在大海裡的優游自在,也因為體重過重、BMI超出、本姓為王, 所以麗雲她自稱為鯨魚王,熱情、活潑、開朗的性情,讓生活慢慢否極泰來。捐血亦是如此,縱然不是每次都達成,但是她也從來沒有放棄,甚至教育、改變她的先生也能捐血行善。
 
  就如曹操《短歌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捐血這個名詞,猶如將離去的朋友,但是我仍長久懷念,只因長久思念啊!所以一直沉吟到如今。
 
  鯨魚對於捐血不是堅持,而是「放心」,因為放在心上,不因一次兩次因為某種關係被拒絕就從此忘了,反而因為「記在心上」而努力變回那個可以捐血的正常人,只為了獻出一袋血液、一份真心。

張麗雲第40次捐血。
瀏覽人數:3626
最新異動時間:2019/09/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