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會一直捐下去
撰文/邱品融(花蓮站捐血人/志工)
照片/邱品融提供
 
  高二那年冬天,教官室廣播「二、三年級滿17歲以上同學請到教室外集合!」同時班導師也配合的唱著名,叫到了我的名字,我傻傻的跟著隊伍走,其實也不知道捐血是什麼?就這樣莫名的獻出我的第一次,開啟我的捐血之路。
 
  記得當時還跟叔叔炫耀我有去捐血,臭屁吧,叔叔卻淡定的回我說:「我都捐到領感謝狀了,妳才剛開始,差我遠了!」我說:「雖然我不是我們家第一個捐血的,但我一定要當捐血的第一名,哈哈哈!」叔叔說:「加油!」爾後,我們都笑了!
 
  畢業後投入職場,我們台東縣長濱鄉當時是沒有捐血車下鄉服務的,也沒有任何有關捐血的資訊,所以隔了七年之久都沒有再捐血,一直到婚後某假日帶孩子逛街,突然發現「捐血車」超開心,和孩子溝通說媽媽去捐血救人,妳們兩個要乖乖的坐著等,她倆姐妹挺配合的,我又重新邁上捐血路程,進而開始捐血小板。憶起第一次做分離術捐血很不適應臉色慘白,還被來捐血中心洽公的朋友碰見,他擔心的半死,緊張的說道:「要不要我陪你?我送你去醫院?我等會兒送妳回家?」之類的關心話語,我也好強故作堅強,其實內心感到……挺糗的;一想到可以救人我都能熬過這不舒服,我就是愛捐血。96年因身體不適被迫又停了捐血,直到99年手術後滿一年,立馬到當時還是花蓮捐血中心捐血,當熱騰騰的血液順著針頭流到血袋裡時,內心是欣喜若狂,我終於可以再捐血了,自己都覺得感動,可以捐血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我們家兄弟姐妹和姊姊的孩子都是定期捐血的好夥伴、乖寶寶呢!「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挽袖捐熱血、讓愛無限大」只要我可以,我會繼續捐血,不但可以幫助別人,還可以加速身體新陳代謝,可以捐血表示身體健康,常常會發現每個捐完血的人,臉上都不小心露出自然和喜悅的笑容當然我也是,這是何等的光榮。
 
  96年8月聽說要新招一批志工,透過同事的哥哥介紹(他也是捐血志工),我抱著嘗試的心情去登記面試,沒想到錄取了,興奮的跟家人分享,孩子都支持唯獨我先生反對且潑我冷水,我卻堅持做對的事;就這樣志工服務這區塊也十多年了,先生從反對到認同進而支持,有家人的支持,我覺得在服務過程中我很開心,每次都帶著歡喜心去服務,因為每個接觸都是在結善緣。
 
  志工服務不僅是協助捐血者填寫表格,最重要是關懷捐血者捐血後有無身體不適的情形,給予飲料餅乾的補充等。在服務捐血人的過程中,隨時都在關懷捐血者的狀況,我們親切的關懷能讓捐血人放鬆,這樣確實可以降低捐血者的緊張哦。
 
  我熱愛捐血、衷情於做志工,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豈料今年年初我的母親病了,媽媽也變成用血人,受到大家的幫助,這是我們為媽媽鋪陳獲得的善循環吧!尤其近半年來用了好幾袋的全血和血小板,感恩捐血的您們、感恩無私大愛的捐血英雄們,有您的熱血才能換得我母親健康的身體。有鑑於此,我會更積極的投入捐血和志工行列,幫助更多人也幫忙自己成就自己,我會一直捐下去。

可以捐血是多麼幸福的事,我會一直捐下去。
瀏覽人數:3625
最新異動時間:2019/08/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