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關聖帝君辦捐血 南聖宮舞出亮麗首航
撰文、照片/陳修戎
 
  在雲林很多捐血活動,都由廟方主辦或辦在當地的宮廟前,某一天從沒聽過的單位「南聖宮」來電表明要舉辦捐血活動,聽到的朋友都跟我說,你要想清楚喔!那裏沒什麼人,雖然廟很大,腹地也很寬闊,但走過路過的人真的不多,我的心裡不勝惶恐。
 
  南聖宮位處於斗六的近郊,曾有別的單位在廟前舉辦,只捐了1袋血的慘淡紀錄;但廟方來接洽的蘇玉燕蘇姊,一直很熱心,也帶我去拜訪廟方主委吳秋忠以及總幹事陳一郎,還說要贊助她自己栽種的黑金糙米,要和民眾結緣。看她這麼熱心,也再三拍胸脯保證,會在臉書社團上幫忙賣力宣傳,活動就這樣敲定了。就於108年5月25日(星期六)準備放手一搏,緊鑼密鼓展開捐血活動。蘇姊可是斗六第二大臉書社團「斗六人(讚)出來」的版主,裡面可是有6.2萬人;她也曾協助過其他單位舉辦過捐血活動,一直想要再辦一次,這次也算是一圓心中多年的夢想!
 
  過程中,廟方主動積極的到附近社區貼海報邀約宣傳,也力邀當天舞龍舞獅、包粽比賽的比賽團體一起來捐血,甚至提供Q版關聖帝君的圖檔,製作出精美的海報,更甚而致贈當日捐血人專屬Q版關聖帝君馬克杯。


南聖宮總務組長劉嘉勝響應捐血。
 
  活動當天,原本空曠的南聖宮,放眼望去滿滿的人潮,廟方與民眾節電宣導等團體,在捐血車下協助服務民眾,蘇姊一早就在忙進忙出的招呼熱血民眾,我上到捐血車,問一下來捐血的人都從哪來的呢?有人說是看到南聖宮發文來捐血的信眾,更有蘇姊的好友看到她臉書發文,直說一定要來熱血相挺的!當天的活動雲林縣副縣長、斗六市長也都蒞臨現場,聲勢可謂浩大啊!
 
  「Q版關聖帝君馬克杯」紀念品,也是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捐血民眾還發文分享,限量版Q版關聖帝君馬克杯,覺得很特別值得收藏者不在少數,真的是台灣好神啊!宮廟力量真是不容小覷,當然也要感謝願意付出心力,為捐血活動量身打造贈品的南聖宮團隊,謝謝他們的堅持與付出,當天結合雲林捐血站共募血240袋,首次辦理能有此佳績,實屬不易。
 
  隔天晚上扶鸞時先天豁落靈官恩師,出詩文「全國舞獅南聖競、縣協粽賽聚宮前、熱情捐血恐人後、意義非凡盛況連」,非常肯定當天捐血活動喔!

Q版關聖帝君馬克杯與南聖宮的合影留念。
瀏覽人數:3628
最新異動時間:2019/07/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